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企硬 家長觀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趙明對當局提到可能透過招標,以創造減價空間持觀望態度。香港文匯報記者周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由多個家長團體組成的家長關注教科書聯席會議,昨日特別與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會面,就教科書分拆及書價問題交換意見。聯席發言人、東區家教會聯會主席趙明直言,雖然教育局提出一年分拆的限期,否則會引入招標方式,態度明顯較之前強硬,但家長對是否真能減價仍持觀望態度,「去年局方亦『實牙實齒』指今年可落實分拆,但書商行『拖字訣』,難保不會繼續拖。」他強調,家長都希望政府繼續「跟緊」,盡快落實分拆。

盼團結向書商施壓

 趙明表示,今年絕大部分教科書未能減價令家長大失所望。他批評書商「一拖再拖」,令分拆進度遲緩。聯席另一發言人狄志遠則稱,高昂書價困擾家長多年,而將課本、教材捆綁出售的做法,在香港這個凸顯消費者權益的地方,更顯得不能接受。他直言;「預計(爭取減書價)是中長期抗爭,希望藉家長團結向書商施壓。」

 有書商早前發出聲明稱,家長不應向學校施壓以影響老師選書自由,聯席昨亦反駁稱,家長絕對尊重教師選書的專業及權威,但亦要保障家長作為消費者的權益。有家長稱:「書商只要從牟取暴利變成賺取合理利潤,已經可以減低書價!」

相關新聞
本港擴大抽查塑化劑範圍
本報今起在日本出版發行「日本精編版」 (圖)
港92%課本拒分拆 孫公:一年不成事開放市場 (圖)
邀大學出書 招標選商書 孫二招逼就範
全套教材貴課本14倍
教局企硬 家長觀望 (圖)
慳家副校長:同科教師共用一書
課本分拆前後訂價比較 (圖)
減價課本統計 (圖)
市建局:舊樓主動申重建須符6條件 (圖)
舊樓業權分散 區議員倡降門檻 (圖)
學者讚高招 測量師睇淡
「業主需求主導」重建模式
反對派議員張文光馮檢基涉僭建 (圖)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李永達寬己嚴人 避談黨友違例 (圖)
玻璃圍封露台 須視結構安全
陳偉業續霸官地 鄰居有樣學樣 (圖)
專業意見曾指林瑞麟無違例
窩輪案特赦證人拒出庭囚2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