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玻璃圍封露台 須視結構安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1]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對特首曾蔭權以公司名義持有的麥當勞道單位露台以玻璃圍封,有工程及建築界人士認為,露台以玻璃圍封是否違規,要視乎結構安全及通風採光等因素,倘在60至70年代或更久之前加建,要否入則就要視乎當年有沒有豁免。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黃澤恩認為,要視乎結構安全及通風採光等因素,倘若行政長官購入單位時,露台已被圍封,亦不清楚改建狀況,屋宇署需要作出審視,確保安全。他又指,在露台加建大玻璃未必影響樓宇結構,但亦相當危險:「但當你做了一塊三米高,兩、三米闊的玻璃時,玻璃(窗)是很大,所以打風時受力很多,亦有些小朋友碰撞過去,撞擊力都可能很大,會導致玻璃裂或碎。」而這類圍封露台式的僭建,在傳統豪宅區或者舊區經常見得到,因為其露台設計的面積較大,而且有機會可以申請豁免,不過難度就相當高。

 中大建築系教授林雲峰就指,露台圍封玻璃涉及樓宇安全,必須向屋宇署入則申請,但倘在60至70年代或更久之前加建,要否入則就要視乎當年有沒有豁免。

相關新聞
本港擴大抽查塑化劑範圍
本報今起在日本出版發行「日本精編版」 (圖)
港92%課本拒分拆 孫公:一年不成事開放市場 (圖)
邀大學出書 招標選商書 孫二招逼就範
全套教材貴課本14倍
教局企硬 家長觀望 (圖)
慳家副校長:同科教師共用一書
課本分拆前後訂價比較 (圖)
減價課本統計 (圖)
市建局:舊樓主動申重建須符6條件 (圖)
舊樓業權分散 區議員倡降門檻 (圖)
學者讚高招 測量師睇淡
「業主需求主導」重建模式
反對派議員張文光馮檢基涉僭建 (圖)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李永達寬己嚴人 避談黨友違例 (圖)
玻璃圍封露台 須視結構安全
陳偉業續霸官地 鄰居有樣學樣 (圖)
專業意見曾指林瑞麟無違例
窩輪案特赦證人拒出庭囚2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