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瑞麟訪京 商落實「十二五」規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瑞麟訪京與各部委討論香港如何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本報北京辦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正在北京訪問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昨稱,此次訪京將與各部委重點討論香港如何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具體話題包括香港進一步發展人民幣業務、香港對台事務、拓展CEPA的「先行先試」及前海、南沙等地區發展等。

港成離岸人民幣中心 風生水起

 林瑞麟指出,此次利用與國務院港澳辦的互訪機制,赴京拜訪國務院港澳辦、國務院台辦、國家發改委及全國人大,通報香港最新的發展情況,圍繞如何落實「十二五」規劃進行討論。他表示,「十二五」港澳專章支持香港發展成為離岸人民幣中心,目前有關業務在香港也風生水起。同時,中央亦支持在CEPA下「先行先試」的措施能逐步拓展到廣東以外的其他省區。「我們希望香港與『9+2』、泛珠三角不同省份加強合作,如四川省、福建省,拓展香港第三產業在內地的市場」。此外,港澳專章附表項目中關乎前海、南沙與橫琴的發展,香港也會積極參與其中。

 關於港台事務,林瑞麟指出,港府希望今年香港「協進會」(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及台灣「策進會」(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聯席會議期間,會有進度向公眾通報,包括金融合作、港台之間的民用航空、港府在台灣成立綜合性辦事處等內容。

相關新聞
本港擴大抽查塑化劑範圍
本報今起在日本出版發行「日本精編版」 (圖)
港92%課本拒分拆 孫公:一年不成事開放市場 (圖)
邀大學出書 招標選商書 孫二招逼就範
全套教材貴課本14倍
教局企硬 家長觀望 (圖)
慳家副校長:同科教師共用一書
課本分拆前後訂價比較 (圖)
減價課本統計 (圖)
市建局:舊樓主動申重建須符6條件 (圖)
舊樓業權分散 區議員倡降門檻 (圖)
學者讚高招 測量師睇淡
「業主需求主導」重建模式
反對派議員張文光馮檢基涉僭建 (圖)
曾蔭權:購入物業從未改建加建
李永達寬己嚴人 避談黨友違例 (圖)
玻璃圍封露台 須視結構安全
陳偉業續霸官地 鄰居有樣學樣 (圖)
專業意見曾指林瑞麟無違例
窩輪案特赦證人拒出庭囚25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