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鬥健康鬥矜貴 推三低變甜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香港「五月粽」的款式近年變得愈來愈多元化,各大食肆均在餡料上花心思,要健康有健康、要矜貴有矜貴,致力開拓新市場。其中旺角維景酒店以健康作賣點,推出金瑤紅腰豆黑糯米粽,以低油、低鹽、低糖及高纖作招徠。美心集團將端午粽化身甜品,攻陷嗜甜女士的心。

佛跳牆粽內藏鮑魚花膠

 鴻星集團今年新推極品佛跳牆粽,加入「鬥矜貴」行列。這粽外形特別,外層以鹹水草織成長筒形,內層則以荷葉包裹,材料除了鮑魚外,還有瑤柱和花膠,每隻售168元,較傳統粽貴一倍,同樣吸引貪新港人購買。台灣粽今年亦大行其道,多家食肆搶推台灣口味新粽,其中美心推出三杯雞粽,蒸煮後酒香四溢;瀛珍棧美食則推迷你香菇肉燥粽,糯米充滿肉燥的肉香;一葉則主打高雄肉粽,粽內除了傳統的豬腩肉及鹹蛋外,更有可增加口感的土魷粒。

燕窩甜品口味專攻女士

 新口味端午粽更可化身甜品,攻陷嗜甜女士的心,其中美心西餅推出的蛋黃奶黃粽,以糯米包裹奶黃醬及鹹蛋黃,變身成滋味甜粽,美心又新推凍吃粽子,分別有韓國柚子蜜、楊枝甘露和富士蘋果等3種口味;荔軒則覷準女士貪靚又愛甜吃的心理,今年新推養顏燕窩蓮子紅棗粽,以燕窩配上紅棗及蓮子,並標榜無添加糖,索價每隻68元。

相關新聞
港人重過節 再貴粽要食 (圖)
鬥健康鬥矜貴 推三低變甜品
營養師言:1粽等同3碗飯 1餐最多食1隻
「殘兵」意志更堅 兩岸四地賽龍舟 (圖)
5分鐘吞50粽 文員膺大胃王 (圖)
騙綜援升27% 社署調查組力查 (圖)
詐騙綜援個案統計 (圖)
詐騙綜援檢控及判刑個案(宗) (圖)
瞞領境外福利 回流者兩頭袋錢
個案雖增 仍屬亞洲低水平
港3少女揚威國際 膺全球十佳小畫家 (圖)
5歲畫壇神童獲特別大獎 (圖)
最低工資「滿月」 低薪空缺增20%
70%航班要長道 機管局:建跑道不宜短
民建聯請願 促盡快派6000元 (圖)
港童多「四眼」 中醫倡按穴紓緩
聖母「超級文員」 兼管4部門獲獎 (圖)
議員反對誇大葛輝事件 (圖)
街坊之福:地區辦落戶華富 盼潘種樹王接力 (圖)
打好基礎:新民黨新西「擴軍」 下站天水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