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歲畫壇神童獲特別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見之嘗試以極具難度的炭筆作畫,吸引大量途人駐足觀賞。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今年只得5歲的「畫壇神童」劉見之,雖然年齡未夠正式參加馬其頓國際繪畫賽現場繪畫賽事,但亦成功於大會首階段獲金獎,並隨父親兼導師劉浩昌到當地古城作畫。此外,他憑躍進表現,成功壓倒所有比他年長的參賽者,獲得大會今年特設、紀念去年逝世的前主席評判的「波高米爾大獎」。

 波高米爾自馬其頓國際繪畫賽開辦以來,過去29年,一直擔任賽事主席評判,故大會今年特別設立此獎項,頒予有大躍進表現的參賽者。劉浩昌表示,事前並不知道此特別獎項,直至整個現場賽事結束當天,大會要求他帶同見之出席頒獎禮,才得知見之獲此殊榮。他笑言:「見之本來在車上睡覺,領獎時還睡眼惺忪!」

 大會形容,見之雖然只得5歲,但對繪畫十分熱情。而在連日賽事中,他亦表現出天分,畫作日見進步,故以此嘉獎鼓勵他繼續努力。劉浩昌亦認為,見之在賽事中表現超水準,其中一天在古城區作畫時,他以極具難度的炭筆作畫,吸引大量途人駐足觀賞,「炭筆畫難度很高。由於較易弄髒,幼年學生用炭筆,很可能令畫作變成『一口舊炭』」。而本身為博藝堂負責人的劉浩昌及其太太,亦在賽事中獲頒「年度教育大獎」,表揚他們在藝術教育的貢獻。駐馬其頓中國領事館參贊亦有到場祝賀。

 另外,在早前「第39屆捷克利迪策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純藝賽」,劉見之連同另外19名港生,都獲得玫瑰金章大獎。而他們所屬的博藝堂,更獲頒大會最高榮譽「判審團畫院年度大獎」,成績驕人。

相關新聞
港人重過節 再貴粽要食 (圖)
鬥健康鬥矜貴 推三低變甜品
營養師言:1粽等同3碗飯 1餐最多食1隻
「殘兵」意志更堅 兩岸四地賽龍舟 (圖)
5分鐘吞50粽 文員膺大胃王 (圖)
騙綜援升27% 社署調查組力查 (圖)
詐騙綜援個案統計 (圖)
詐騙綜援檢控及判刑個案(宗) (圖)
瞞領境外福利 回流者兩頭袋錢
個案雖增 仍屬亞洲低水平
港3少女揚威國際 膺全球十佳小畫家 (圖)
5歲畫壇神童獲特別大獎 (圖)
最低工資「滿月」 低薪空缺增20%
70%航班要長道 機管局:建跑道不宜短
民建聯請願 促盡快派6000元 (圖)
港童多「四眼」 中醫倡按穴紓緩
聖母「超級文員」 兼管4部門獲獎 (圖)
議員反對誇大葛輝事件 (圖)
街坊之福:地區辦落戶華富 盼潘種樹王接力 (圖)
打好基礎:新民黨新西「擴軍」 下站天水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