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3少女揚威國際 膺全球十佳小畫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名17歲少女,於馬其頓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繪畫賽,獲得「全球十大最佳青少年畫家獎」,創下香港歷來最佳成績。左起:吳佩穎、何思穎、廖韻怡。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婷)香港青少年再於國際畫壇揚威。在有「畫壇奧林匹克」之稱的馬其頓國際青少年及兒童繪畫賽中,3名17歲女生何思穎、廖韻怡及吳佩穎,同於「歐洲古城現場繪畫賽」中獲得「全球十大最佳青少年畫家獎」,刷新香港歷來最佳成績。而曾於國際賽事屢獲殊榮的香港「畫壇神童」劉見之,更獨得大會今年特設的「波高米爾大獎」(見另稿)。負責帶隊參賽的導師劉浩昌坦言,今年不少東歐國家都「有備而來」,但香港學生表現出超水準,成績令人驚喜。

 第30屆馬其頓國際青少年兒童藝術比賽,是由馬其頓文化、教育、外交事務部,與國立兒童藝術館舉辦。今年共30個國家、645所學院,共遞交達17,950份作品。

 在賽事首階段,已有12名港生分別獲金獎及二等獎表揚。而大會於5月底舉行的重頭戲「歐洲古城現場繪畫賽」,更由各地頂尖青少年畫家,連續7天在馬其頓古城現場即席繪畫,並展示每日畫作,供大會評審。3位17歲香港女生何思穎、廖韻怡、吳佩穎從中脫穎而出,攜手獲封「全球十大最佳青少年畫家」之列。

難忘餐廳門口寫生獲贈橙汁

 於啟新書院就讀12級的廖韻怡指,馬其頓當地風土人情及對藝術的投入令人難忘,「比賽第一天,我在一家餐廳門前寫生,坐了一整天。餐廳主人、途人等都駐足看畫,更加以稱讚」。日落後,餐廳主人更贈送她一杯橙汁解渴。韻怡直言,在香港這情境根本不可能發生。

 過往,各地參賽者會於7天賽事後,才呈交全部畫作。而今年賽制則改為每天交畫一幅,更會選出「每日最佳」以資鼓勵。其中,韻怡於第5日賽事,別出心裁地選取了當地Ohrid湖區旁的樓房,以及一棵玫瑰花樹作場景。明亮的用色及光明的氣氛,令該畫成為「每日最佳」作品。

 另外兩位「全球十佳」畫家、來自瑪利諾修院學校的吳佩穎及拔萃女書院的何思穎,均認為馬其頓的熱情奔放氣氛,感染了自己的作畫風格,讓用色、構圖更鮮明大膽,畫出超水準作品,創下歷史佳績。

 劉浩昌則表示,由於賽制改為「日日清」,參賽者不可再回到旅館後才「補飛」細畫,又要面對天氣、環境等突變,對集中力及心理質素有更大考驗。而由於今年為賽事30周年,莫斯科、羅馬尼亞等多國都「嚴陣以待」,派出多隊參加。而香港獨得3席「全球十佳」,更見難得。

相關新聞
港人重過節 再貴粽要食 (圖)
鬥健康鬥矜貴 推三低變甜品
營養師言:1粽等同3碗飯 1餐最多食1隻
「殘兵」意志更堅 兩岸四地賽龍舟 (圖)
5分鐘吞50粽 文員膺大胃王 (圖)
騙綜援升27% 社署調查組力查 (圖)
詐騙綜援個案統計 (圖)
詐騙綜援檢控及判刑個案(宗) (圖)
瞞領境外福利 回流者兩頭袋錢
個案雖增 仍屬亞洲低水平
港3少女揚威國際 膺全球十佳小畫家 (圖)
5歲畫壇神童獲特別大獎 (圖)
最低工資「滿月」 低薪空缺增20%
70%航班要長道 機管局:建跑道不宜短
民建聯請願 促盡快派6000元 (圖)
港童多「四眼」 中醫倡按穴紓緩
聖母「超級文員」 兼管4部門獲獎 (圖)
議員反對誇大葛輝事件 (圖)
街坊之福:地區辦落戶華富 盼潘種樹王接力 (圖)
打好基礎:新民黨新西「擴軍」 下站天水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