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打好基礎:新民黨新西「擴軍」 下站天水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民黨在地區全力「擴軍」,加強「樁腳」力量。圖為昨日舉行屯門地區辦事處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地區「樁腳」一向是各政黨在地區直選中的主要力量,有政黨之前曾吃過缺乏「樁腳」的虧,大意失荊州,失落直選議席。新民黨似乎深明此道,在成立不足半年的時間,迅即在地區全力「擴軍」,加強「樁腳」力量。繼早前成立荃灣地區辦事處後,新民黨昨日再為屯門的地區辦事處舉行開幕儀式,黨副主席田北辰於儀式後進一步透露地區擴充大計,「下一站將是天水圍」,並已找到地方開設辦事處,目標是在年底前於新界西的5個主要區均開設辦事處。此外,他們也有意開拓沒有太多地區基礎的九龍東,目前正籌備在新蒲崗開設辦事處。

田二少:聯繫市民最重要

 新民黨近半年來的地區辦事處已是一個接一個地開幕,擺明車馬在地區「擴軍」,為地區工作和直選打基礎。「我們現時除了已開了的荃灣、屯門外,天水圍亦將開設辦事處,同時葵青、元朗區亦正在搵適合的地方,使新西各區都有辦事處。」田二少認為,一個政黨,參選與否是一回事,但最重要是要去聯繫市民,為他們反映區內關心的問題,如屯門區的醫院人手嚴重不足,交通費高昂等民生問題都有待解決。他們會在不同的地區開設辦事處,收集市民意見,向政府反映及商討解決辦法。

 鄉事在新界直選中擁有左右大局的力量,新界鄉事局主席劉皇發昨日冒著酷熱的天氣,為田二少撐場。發叔於儀式致辭時更盛讚田二少一向做人處事心直口快,言出必行,行將盡力,事必竟成,從不令人感到失望,「阿田投身屯門,服務市民,實是新界居民之福,我是衷心讚揚和予以支持」。

 發叔一番讚辭亦令田二少大感驚喜,他稱,鄉事是非常重要的夥伴,亦會繼續以顧問身份參與鄉事局事務。至於近日越炒越烈的新界僭建風波,田二少說,曾與發叔討論這個問題,直言這個問題既不能不理,但亦不能一刀切去處理。

 他建議,理順方案應選定一個時間點,以此為界,之前興建的僭建只要沒有危險,向政府通報便可,無須拆去,但需要補地價或補錢使用有關加建地方。而當有關單位要出售時,則必須先拆除有關僭建物才能准許買賣。「新民黨好關注這個僭建問題,亦將會製作一份理順僭建的建議書。」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人重過節 再貴粽要食 (圖)
鬥健康鬥矜貴 推三低變甜品
營養師言:1粽等同3碗飯 1餐最多食1隻
「殘兵」意志更堅 兩岸四地賽龍舟 (圖)
5分鐘吞50粽 文員膺大胃王 (圖)
騙綜援升27% 社署調查組力查 (圖)
詐騙綜援個案統計 (圖)
詐騙綜援檢控及判刑個案(宗) (圖)
瞞領境外福利 回流者兩頭袋錢
個案雖增 仍屬亞洲低水平
港3少女揚威國際 膺全球十佳小畫家 (圖)
5歲畫壇神童獲特別大獎 (圖)
最低工資「滿月」 低薪空缺增20%
70%航班要長道 機管局:建跑道不宜短
民建聯請願 促盡快派6000元 (圖)
港童多「四眼」 中醫倡按穴紓緩
聖母「超級文員」 兼管4部門獲獎 (圖)
議員反對誇大葛輝事件 (圖)
街坊之福:地區辦落戶華富 盼潘種樹王接力 (圖)
打好基礎:新民黨新西「擴軍」 下站天水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