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母「超級文員」 兼管4部門獲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月華職級雖僅為醫管局二級文員,卻身兼黃大仙聖母醫院4個行政部門的主管,是名副其實的「超級文員」。香港文匯報記者鄭啟源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人稱「Betty姐」的李月華,職級雖僅為醫管局二級文員,卻身兼黃大仙聖母醫院4個行政部門的主管,是名副其實的「超級文員」。李月華33年前加入聖母醫院,原只擔任入院處文員工作,但由於醫院規模小,有多個「1人部門」。隨著醫院不斷發展,以及部門主管退休,李月華須「一腳踢」,兼任詢問處、殮房及死亡登記辦公室管理工作。她努力不懈的精神,不僅贏得同事及上司稱許,更讓她獲選為醫管局2011年度傑出員工。

 李月華與聖母醫院早已結下不解緣。她小時候於該院附近居住,該院當時是區內有名的產科醫院,她兩名弟弟均於該院出生。

33年前入職 與「聖母」有緣

 她畢業後,即到聖母醫院應徵,成功獲聘為入院處文員。

 由於醫院規模較小,她入職後,需要兼任詢問處及殮房文件處理工作。1991年因兼管殮房及詢問處的部門主管退休,當時年資較深的李月華,被安排負責3個部門的管理工作。隨著醫院不斷發展,殮房規模擴大,於2009年新成立死亡登記辦事處,她遂兼任該處主管。

多年職級「原地踏步」 無怨無悔

 李月華早已把聖母醫院當成另一個家。她雖然「一腳踢」管理4個部門,工作非常忙碌、經常超時工作、多年來職級亦「原地踏步」,但她無怨無悔,「從未把工作視為苦差」。她的工作表現不單得到上司讚賞,更讓12名「下屬」深感佩服。

 李月華憶述,當年在入院處多接觸準備分娩的孕婦。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多年前,一名臨盆孕婦乘的士趕到醫院分娩,結果嬰兒要「搶閘」出生,並由醫生在的士內接生。近年聖母醫院已從產科醫院,轉型成為末期癌症病人提供靈養服務的醫院。但她堅信,醫院能給予病人最好的照顧,故她未有特別悲傷的感覺。

相關新聞
港人重過節 再貴粽要食 (圖)
鬥健康鬥矜貴 推三低變甜品
營養師言:1粽等同3碗飯 1餐最多食1隻
「殘兵」意志更堅 兩岸四地賽龍舟 (圖)
5分鐘吞50粽 文員膺大胃王 (圖)
騙綜援升27% 社署調查組力查 (圖)
詐騙綜援個案統計 (圖)
詐騙綜援檢控及判刑個案(宗) (圖)
瞞領境外福利 回流者兩頭袋錢
個案雖增 仍屬亞洲低水平
港3少女揚威國際 膺全球十佳小畫家 (圖)
5歲畫壇神童獲特別大獎 (圖)
最低工資「滿月」 低薪空缺增20%
70%航班要長道 機管局:建跑道不宜短
民建聯請願 促盡快派6000元 (圖)
港童多「四眼」 中醫倡按穴紓緩
聖母「超級文員」 兼管4部門獲獎 (圖)
議員反對誇大葛輝事件 (圖)
街坊之福:地區辦落戶華富 盼潘種樹王接力 (圖)
打好基礎:新民黨新西「擴軍」 下站天水圍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