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瓦良格航母艦載武器安裝完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外電指,中國「瓦良格」號航母所有艦載武器目前安裝完畢,已開始調試近防武器。外電引述近期網上曝光的相關圖片指,中國航母近防系統裝備精良,配有FL-3000N近程防空導彈系統及1030艦炮等先進武器。

 據美國環球戰略網報道,多張非官方照片的出現,亦顯示出中國航母已安裝的兩個主要武器系統:航母的兩側,船首(接近船首或航母前部)為FL-3000N安裝了18單元導彈發射裝置;船尾(船的後部)亦有安裝一個FL-3000N系統,其後裝有一門1030艦炮。報道稱,該航母中部可能還另裝有4個火炮或導彈系統,兩側各裝有2個。不過,至今尚無人拍到較為清晰的照片。

 報道指,1030近防反導艦炮是老式730(7筒)與蘇製630(6筒)艦炮的升級版,均可發射30mm炮彈攔截來襲導彈。FL-3000N則類似於美國的「拉姆」(RAM)反導導彈系統,不同之處在於,「拉姆」採用18聯裝導彈發射裝置,而中國則採用24聯導彈發射裝置,精度相對較低。

 FL-3000N在3年前才推出,使用的導彈比「拉姆」系統小。其導彈長2米,最大射程為9,000米(約為高速來襲導彈射程的一半)。該導彈彈徑120毫米,現採用的制導系統與「拉姆」類似,但在飛行過程中則不如「拉姆」靈活。

 據悉,「拉姆」系統在80年代研製,但直到1993年才部署。其導彈射程為7.5千米,直徑為127米,長3米,重73.6千克,終端制導系統為紅外線自導系統。基本上,它採用與「響尾蛇」空對空導彈相同的火箭發動機,以及「毒刺」(Stinger)肩扛防空導彈的制導系統。

相關新聞
陳偉業撐過激行為玩出禍 橋頂請願害死警長 (圖)
紅磡唐樓凌晨大火釀4屍5命 (圖)
瓦良格航母艦載武器安裝完成 (圖)
無視南海局勢惡化 美伙東盟6國軍演 (圖)
本報調查:浙滬粵中小企借高利貸解融資困境 (圖)
胡總倡「上合」各方推區域經濟一體化 (圖)
西方學者看中共 經濟成就全球典範 (圖)
內地逾萬貪官攜8000億出逃 (圖)
內地豬肉價再創新高 每公斤24.67元 (圖)
王光亞訪澳 關注民生頻問價 (圖)
葛輝三改口 誠信惹質疑 (圖)
內地客來港投保達17億 (圖)
童年家貧穿膠花 梁振英捱到鴛鴦膊 (圖)
港售3款仿瓷餐具甲醛超標3.2倍 (圖)
英銀行改革 「圍籬」零售業務
Google大升級 語音圖片均可搜索
美國沙特密斟「換油」抑價 (圖)
阿諾私生子得悉生父身份贊「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