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客來港投保達17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聯會一般保險總會主席潘榮輝、聯會副主席蔡香君、聯會主席朱永耀及聯會壽險總會主席李滿能。 香港文匯報記者嚴敏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內地人來港投資,已不限買樓買股票,近年買保險成為最新趨勢。香港保險業監理處數字顯示,今年首季內地訪客在港新造保單保費達17億元,佔本港首季個人業務新造保單總保費9.9%,創有史以來新高。香港保險業聯會表示,本港保險產品較多元化,加上兩地往來便利,預期有關業務全年有雙位數字增長。業界則指,內地人喜愛的保險產品種類繁多,由傳統保障型至投資型產品都喜愛購買,每張單的金額均較香港人高,但大多要求短期內供滿。

 保監處資料顯示,內地人在港投保急增,去年向內地訪客發出的新造保單,總保費錄得44億元,佔全年個人業務總新造保單保費7.5%,較2008年5.4%及2010年6.4%持續增加。保險業聯會壽險總會主席李滿能表示,今年首季,內地人已在港豪拋17億元買保險。

稱在港求醫買醫保易索償

 內地人有興趣在港投保,主要原因是本港保單選擇多,例如:投資相連保險,客戶有較多國際投資基金選擇,比較吸引。李滿能又稱,部分內地人已慣常在港接受醫療服務,在港購買醫療保險亦較易索償。

投資相連保金額升35.3%

 聯會主席朱永耀指出,去年本港整體保險市場暢旺,傳統人壽新造保單保費達386.7億元,按年升27.2%。投資相連人壽新造保單保費亦達200億元,按年升35.3%。他解釋,去年本地投資市場暢旺,加上港人對人壽保險需求上升,故相關保單業務有所增長。而去年人民幣保險業務推出後,截至去年底,已有9間保險公司推出人民幣壽險產品,有關新造保單保費達40億元。

擬改旅保人身意外條款

 另外,聯會一般保險總會主席潘榮輝日前與旅遊業議會開會,商討旅遊業界取消行程退款的新規例。他透露,議會提出逾10種情況,期望旅遊保險能提供保障。但旅議會部分建議,與聯會期望有明顯落差。他舉例,旅議會期望保險為「迫不得已」的事件提供賠償,例如:埃及暴亂或日本核輻射致旅行團取消。旅遊業認為,旅行社已墊支的機票及酒店成本,應可獲賠償。但他強調,停團與否由旅行社決定。行業風險及成本,不應轉介保險公司,並已明確回應有關建議不能接受。他又透露,部分保險公司會於暑假前,更新旅遊保險人身意外條款,「承保表」內的傷殘定義將會放寬,例如:以往要完全傷殘始獲賠償,則會改為某程度傷殘亦獲賠償,或加入由醫生評估的字眼,但預計有關保費會調高3%至5%。

相關新聞
陳偉業撐過激行為玩出禍 橋頂請願害死警長 (圖)
紅磡唐樓凌晨大火釀4屍5命 (圖)
瓦良格航母艦載武器安裝完成 (圖)
無視南海局勢惡化 美伙東盟6國軍演 (圖)
本報調查:浙滬粵中小企借高利貸解融資困境 (圖)
胡總倡「上合」各方推區域經濟一體化 (圖)
西方學者看中共 經濟成就全球典範 (圖)
內地逾萬貪官攜8000億出逃 (圖)
內地豬肉價再創新高 每公斤24.67元 (圖)
王光亞訪澳 關注民生頻問價 (圖)
葛輝三改口 誠信惹質疑 (圖)
內地客來港投保達17億 (圖)
童年家貧穿膠花 梁振英捱到鴛鴦膊 (圖)
港售3款仿瓷餐具甲醛超標3.2倍 (圖)
英銀行改革 「圍籬」零售業務
Google大升級 語音圖片均可搜索
美國沙特密斟「換油」抑價 (圖)
阿諾私生子得悉生父身份贊「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