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Google大升級 語音圖片均可搜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6]     我要評論

 美國Google公司前日為桌面電腦的搜索引擎,添加了語音搜索、圖片搜索和即時加載頁面等多項新功能。新功能目前只能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進行。進行語音搜索時,用戶點擊搜索框右側的麥克風圖標,對內置麥克風的電腦說出檢索詞即可。語音搜索可識別覆蓋全球約50億人口的27種語言和方言,用戶介面只有美式英文一種版本。

即時頁面功能 高速加載

 圖片搜索在Google圖片搜索頁面進行,點擊搜索框右側的相機圖標,用戶可直接把要搜索的圖片用鼠標拖到搜索框,也可將圖片的URL地址貼在搜索框,或用電腦將圖片上傳。搜索結果會顯示與目標圖片匹配的圖片及其尺寸和鏈結,並提供畫面相似的其他圖片。Google強調不會儲存用戶搜索的圖片。

 至於另一項「即時頁面」功能,Google稱之為即時搜索功能的「下一個重大飛躍」。它能預測用戶想查找的頁面,對最可能符合搜索要求的網頁預先下載,當用戶點擊鏈結時,頁面加載時間幾乎為零,若不開啟這項功能,加載時間一般需5至7秒。若連同去年推出、對用戶檢索詞進行預測的「即時搜索」功能,搜索時間可省4到10秒。

21.8億投資太陽能發電

 Google又宣佈,將向家用太陽能發電領域投資2.8億美元(約21.8億港元),是該公司在新能源領域的最大筆投資。新基金供太陽能發電設備廠商——太陽城公司為私有房屋業主安裝屋頂太陽能系統,業主須購買太陽能系統所產生的電力。Google除從中獲取收益外,還可享受政府為新能源發展提供的免稅額。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陳偉業撐過激行為玩出禍 橋頂請願害死警長 (圖)
紅磡唐樓凌晨大火釀4屍5命 (圖)
瓦良格航母艦載武器安裝完成 (圖)
無視南海局勢惡化 美伙東盟6國軍演 (圖)
本報調查:浙滬粵中小企借高利貸解融資困境 (圖)
胡總倡「上合」各方推區域經濟一體化 (圖)
西方學者看中共 經濟成就全球典範 (圖)
內地逾萬貪官攜8000億出逃 (圖)
內地豬肉價再創新高 每公斤24.67元 (圖)
王光亞訪澳 關注民生頻問價 (圖)
葛輝三改口 誠信惹質疑 (圖)
內地客來港投保達17億 (圖)
童年家貧穿膠花 梁振英捱到鴛鴦膊 (圖)
港售3款仿瓷餐具甲醛超標3.2倍 (圖)
英銀行改革 「圍籬」零售業務
Google大升級 語音圖片均可搜索
美國沙特密斟「換油」抑價 (圖)
阿諾私生子得悉生父身份贊「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