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慳儉子饗父螺頭代鮑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不少子女們會趁父親節選擇與父親外出用膳,有酒家表示,早於6月初已陸續收到訂檯,昨晚晚市爆滿,人均消費約為250元,與去年父親節相若。不過,中餐或不再是爸爸們的首選,有飲食業人士表示,中式酒樓在傳統節日的生意,近年慢慢被西餐、日本菜及酒店自助餐搶走,通脹高企下市民消費也見謹慎,偏好選擇較實惠的菜式。

 鴻星海鮮酒家發言人表示,雖然今年海味價格微升,但酒家因大量入貨,故影響不大;菜單亦會維持原價,而昨日晚市約收到80%預訂,有顧客早於6月初已訂檯,估計今年人均消費約250元,與去年父親節相若。

中餐遭蠶食 訂位未爆滿

 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則表示,通脹高企下酒樓來貨成本上升,部分酒樓在今年的父親節餐加價10%至20%,市民點菜時也見知慳識儉,偏好較實惠的菜式,例如會以螺片、螺頭和花膠筒等,取代貴十多倍的鮑魚和魚翅,他預計父親節整體酒樓的人均消費約為130元至150元。

  楊位醒又稱,中式酒樓至昨日尚有10%至20%的檯未訂滿,較去年爆滿的情況略差,相信與不少精明市民近年避開父親節「正日」檔期,提早或延遲1、2日慶祝有關。楊位醒又稱,現時市民用餐訂檯的選擇增多,不少市民在傳統節日下願意試試西餐、日本菜、自助餐等,就連茶餐廳亦有推出父親節的特惠套餐,間接搶走中式酒樓的生意。

相關新聞
辛勤賺錢 無暇顧家 港爸不易做 (圖)
慳儉子饗父螺頭代鮑魚
黃傑龍承父志 善待夥計 (圖)
教自閉兒洗澡 父耗10年心血 (圖)
稱港島南線擾生態 海怡居民入稟叫停 (圖)
查斬人案 警上水反黑3晚拘43人 (圖)
P牌婦駕車撞巴士 再剷行人路釀4傷 (圖)
旅巴司機中風惹禍 青馬3巴相撞21傷 (圖)
大埔2小時2串燒 共涉7車5人傷
中藥材「蒼朮」受污染150求診者需停服
長洲福利會主席覆核反渡輪加價
坐欄情侶吵架 躁漢失衡墮樓 (圖)
梅媽欠220萬訟費律師行申頒破產
譴責陳偉業2小時2千簽名 (圖)
林瑞麟:有信心新替補制符《基本法》 (圖)
憤青玩鞠躬淋水志在表演 (圖)
警長殉職案 或交死因庭
廖潔明擬加入新民黨 (圖)
T恤傳情:田二少落區送衫 分享愛女親情
民建聯促查「N無」樓保逃生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