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洲福利會主席覆核反渡輪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長洲有居民聲稱運輸署署長違反書面承諾,未有將假日及平日中環長洲渡輪收費的差額由40%收窄至20%,該名居民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批評政府不守承諾,破壞其「合理期望」,試圖推翻處長批准加價的決定。

指運輸署保證差額20%以下

 長洲街坊福利會主席郭卓堅指,現時渡輪平日價錢及假日假錢差額逾40%,其實政府在批出長洲至中環的價格加幅前,他已去信特首,要求取消假日航線及平日航線價錢上的差別,而特首亦將事件轉交運輸署,運輸署亦回覆他,保證批出航運權給承辦商時,平日及假日的收費會保持在20%以下,有關文件已轉至立法會,副本亦送往特首辦。

郭卓堅批政府破壞合理期望

 但本年3月25日運輸署刊憲新承辦商投標成功,並批准承辦商平日與假日價錢的差額最高可逾40%,郭指特區政府沒有誠信,破壞其合理期望。而渡海小輪營運商的母公司去年的交通業務收入上升13%。

 郭又表示,3月25日已申請法援,但因申請司法覆核時限是3個月,所以現在才急於入稟,他又揚言採取法律行動勢在必行,並有信心會得到法援,又指長洲本身是旅遊為本,由於政府承諾平日及假日的渡輪收費差額減少至20%,因此很多長洲商人及居民擴大生意續租,但因渡輪收費昂貴,影響市民到長洲旅遊的意慾,令商人大失預算,郭表示:「來一次長洲(交通費)還較去深圳貴」。

 另外,若果有老人居於長洲,會加重其住在市區家人入長洲探望的船費負擔,若一人船費來回40元,一家人的船費來回可高達200多元,會影響長洲居民的家庭生活。

相關新聞
辛勤賺錢 無暇顧家 港爸不易做 (圖)
慳儉子饗父螺頭代鮑魚
黃傑龍承父志 善待夥計 (圖)
教自閉兒洗澡 父耗10年心血 (圖)
稱港島南線擾生態 海怡居民入稟叫停 (圖)
查斬人案 警上水反黑3晚拘43人 (圖)
P牌婦駕車撞巴士 再剷行人路釀4傷 (圖)
旅巴司機中風惹禍 青馬3巴相撞21傷 (圖)
大埔2小時2串燒 共涉7車5人傷
中藥材「蒼朮」受污染150求診者需停服
長洲福利會主席覆核反渡輪加價
坐欄情侶吵架 躁漢失衡墮樓 (圖)
梅媽欠220萬訟費律師行申頒破產
譴責陳偉業2小時2千簽名 (圖)
林瑞麟:有信心新替補制符《基本法》 (圖)
憤青玩鞠躬淋水志在表演 (圖)
警長殉職案 或交死因庭
廖潔明擬加入新民黨 (圖)
T恤傳情:田二少落區送衫 分享愛女親情
民建聯促查「N無」樓保逃生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