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長殉職案 或交死因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警署警長劉志堅日前為拯救一名激進示威者不幸殉職,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曾昭科透露,是次劉志堅殉職的案件,或會交由死因庭跟進,並反駁部分人所聲稱的,劉志堅是因為未做好安全措施就在雨中爬上橋而導致意外發生。

 就劉志堅殉職事件,保安局副局長黎棟國昨日在出席一公開場合時表示,當局對劉志堅的不幸殉職深感難過,又指特區政府會按既定政策為殉職公務員提供撫恤安排,並盡一切努力支援其家人渡過難關。

 是次事件與示威者採取激進手段示威有密切關係,而稍後反對派舉行的「七一遊行」,或有可能「悲劇重演」。黎棟國表示,警方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七一遊行」的相關事宜,並會一如既往,以中立的態度協助遊行者表達意見,又強調示威者一向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但倘有個別人士行為過激,違反法律,令社會安寧受到衝擊,警方一定毫不猶豫採取適當行動。

 另外,「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被指在是次警長殉職事件中難辭其咎,但有他的支持者就散布言論,聲言是次殉職警長劉志堅,是因為被其上司「強迫」要盡快解決事件而未有做好安全準備的情況下爬上橋,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曾昭科強調,警方在調派人手時,是基於當時的風險評估,考慮到示威可能產生的後果,以及示威者會否突然變得激動,而決定是否果斷行動,並無任何政治目的,又強調當時示威者處身濕滑的天橋頂,倘前線警員甚麼也不做,等待消防員到場,或準備好所有安全設備才採取行動,一旦示威者有任何損傷,市民也會怪責警員未有盡早採取行動。

相關新聞
辛勤賺錢 無暇顧家 港爸不易做 (圖)
慳儉子饗父螺頭代鮑魚
黃傑龍承父志 善待夥計 (圖)
教自閉兒洗澡 父耗10年心血 (圖)
稱港島南線擾生態 海怡居民入稟叫停 (圖)
查斬人案 警上水反黑3晚拘43人 (圖)
P牌婦駕車撞巴士 再剷行人路釀4傷 (圖)
旅巴司機中風惹禍 青馬3巴相撞21傷 (圖)
大埔2小時2串燒 共涉7車5人傷
中藥材「蒼朮」受污染150求診者需停服
長洲福利會主席覆核反渡輪加價
坐欄情侶吵架 躁漢失衡墮樓 (圖)
梅媽欠220萬訟費律師行申頒破產
譴責陳偉業2小時2千簽名 (圖)
林瑞麟:有信心新替補制符《基本法》 (圖)
憤青玩鞠躬淋水志在表演 (圖)
警長殉職案 或交死因庭
廖潔明擬加入新民黨 (圖)
T恤傳情:田二少落區送衫 分享愛女親情
民建聯促查「N無」樓保逃生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