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查斬人案 警上水反黑3晚拘43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蘇振輝總督察講述警方與入境處一連三日「卓嘉」行動成果。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鄺福強)曾參選村代表的工會理事侯太樂上周一被斬傷,警方懷疑涉及黑幫尋仇,針對活躍上水的「和×和」黑幫,一連3日連同入境處共動員百人,採取代號「卓嘉」行動,打擊該幫會收入來源,先後破獲多個淫窟、2個非法賭檔及黑幫武器庫,共拘捕43名男女。警方行動仍未結束,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被捕29男14女年齡由18至65歲,包括14名涉嫌持雙程證來港賣淫的內地女子;29名被捕男子包括有賭客、及疑涉區內多宗斬人案的黑社會成員。

 昨日傍晚,警方在上水嘉福h一休憩公園及符興街破獲疑涉黑幫「和×和」操控的非法賭檔,檢獲數千元賭款及約5千元「水錢」,拘捕18名賭客,全部帶返上水警署調查。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蘇振輝總督察沒有直接回應是否針對落選村長侯太樂被斬案,他強調警方對任何一宗傷人案都十分重視。今次行動是鑑於上水與大埔區由3月至今接連發生多宗傷人案,不排除涉及黑社會惡行。針對該個活躍上水黑幫無惡不作,故採取「卓嘉」行動,先打擊該黑幫收入來源。

聯同入境處掃賣淫內地女子

 上周四(本月16日),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探員聯同入境處展開首日聯合行動,在石湖墟一帶鳳樓先後拘捕14名持雙程證、懷疑從事賣淫的內地女子,年齡由18至42歲,各人涉「違反逗留條件」,交由入境處跟進;前日(17日),探員繼續出動,突擊搜查包括上水華明h及彩園h等多個目標單位,共拘捕10名18至32歲男子,懷疑他們涉及侯太樂被斬及多宗傷人案。

華明路檢藏牛肉刀紙盒

 昨晚7時許,警方再拘捕一名21歲男子,押往華明h添明樓對開華明路山坡,發現一批以紙盒收藏的武器,包括3把牛肉刀及6條水喉通,另有手套及面罩,相信為黑幫的武器庫。至於有否涉及近期傷人案,仍有待化驗。被捕11名疑有黑幫背景人士,經扣查後暫准以500至1000元保釋,下月18日再報到。

 45歲的侯太樂是上水河上鄉原居民,亦為職工盟建造業扎鐵職工會理事暨公關主任,上周一清晨侯駕車至上水港鐵站對開時,突遭3名配備私家車兇徒伏擊,右手被斬傷,兇徒乘坐的私家車事後於打鼓嶺遭放火滅跡。侯於今年曾參選河上鄉原居民代表,惟最終落敗。此外於2009年,侯曾投訴該村有10萬平方呎土地遭人非法傾倒建築廢料、興建村屋,以及違規經營濕地農莊等。

相關新聞
辛勤賺錢 無暇顧家 港爸不易做 (圖)
慳儉子饗父螺頭代鮑魚
黃傑龍承父志 善待夥計 (圖)
教自閉兒洗澡 父耗10年心血 (圖)
稱港島南線擾生態 海怡居民入稟叫停 (圖)
查斬人案 警上水反黑3晚拘43人 (圖)
P牌婦駕車撞巴士 再剷行人路釀4傷 (圖)
旅巴司機中風惹禍 青馬3巴相撞21傷 (圖)
大埔2小時2串燒 共涉7車5人傷
中藥材「蒼朮」受污染150求診者需停服
長洲福利會主席覆核反渡輪加價
坐欄情侶吵架 躁漢失衡墮樓 (圖)
梅媽欠220萬訟費律師行申頒破產
譴責陳偉業2小時2千簽名 (圖)
林瑞麟:有信心新替補制符《基本法》 (圖)
憤青玩鞠躬淋水志在表演 (圖)
警長殉職案 或交死因庭
廖潔明擬加入新民黨 (圖)
T恤傳情:田二少落區送衫 分享愛女親情
民建聯促查「N無」樓保逃生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