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傑龍承父志 善待夥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傑龍(右)與爸爸父子兵上陣,努力發展敘福樓業務。 黃傑龍提供照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郝君兒)敘福樓集團執行董事黃傑龍今晚一如其他孝順子女,與爸爸到旗下酒樓吃飯。回想當年,黃傑龍表示,父親總以實際行動表達父愛,身教子女如何處事做人;為慰父恩,他毅然接掌父業,決心讓爸爸心血繼續發光發亮。

 黃傑龍的父親黃耀鏗90年代創立敘福樓,全盛期全港擁有33間酒樓,常忙得不可開交。在黃傑龍心中,爸爸從不以言語告訴子女多愛他們,但默默養家不言苦,常以經歷讓子女明白做人不要怕蝕底;黃爸爸更一生以身作則,身教兒子為人要有承擔、有誠信及善待身邊人。

捐全部積蓄 深感父愛

 黃傑龍稱,兒時與爸爸相處時間不多,一家人聚在敘福樓陪爸爸上班才有同桌吃飯的機會。爸爸常不在身邊,但黃傑龍深知爸爸很疼惜他,回憶小時候就讀的幼稚園要求捐款建校,爸爸二話不說就給他2,000元,他後來才知道那款項是父親當時全部積蓄,知道的一刻,黃傑龍忍不住躲起來哭,這事讓他深深感受到父親對他的愛。

 黃傑龍稱,爸爸一直對敘福樓有一份情意結。多年前黃大仙敘福樓酒家光榮結業的那一夜,印象最深刻是當晚魚翅商送贈魚翅供父親慰勞員工,讓他大感詫異。通過此事,他了解到父親的為人深受合作夥伴敬重,那夜父親更打造足金金牌答謝老員工,教他至今仍不忘愛惜員工。

 當了11年工程師,黃傑龍5年前決定轉投飲食業。他表示,2006年父親租下新舖,問他應如何發展,黃傑龍突然冒起協助爸爸的念頭,幾經考慮後決心接掌父親辛苦打下的江山,一如以往,爸爸沒多說,但表現雀躍。現時父子兵上陣,黃傑龍稱公事上與爸爸偶有意見不同,兩父子偶爾更會拗得面紅耳赤,但這正反映父子間感情要好,說話無所顧忌。

學懂擔當 再身教女兒

 黃傑龍現也已為人父,育有4歲小女兒。與爸爸不同,黃傑龍從不介意告訴女兒多愛她,他現時每早7時堅持起床與妻女同桌吃早餐,享受親子時光,晚上如許可也盡量趕回家為女兒說說故事,他也會學習爸爸,身教女兒當一位有承擔的人。黃傑龍笑言,小女兒在父親節前已提早告訴他,早已準備了禮物,並收藏在小床底下,讓他笑開懷。

相關新聞
辛勤賺錢 無暇顧家 港爸不易做 (圖)
慳儉子饗父螺頭代鮑魚
黃傑龍承父志 善待夥計 (圖)
教自閉兒洗澡 父耗10年心血 (圖)
稱港島南線擾生態 海怡居民入稟叫停 (圖)
查斬人案 警上水反黑3晚拘43人 (圖)
P牌婦駕車撞巴士 再剷行人路釀4傷 (圖)
旅巴司機中風惹禍 青馬3巴相撞21傷 (圖)
大埔2小時2串燒 共涉7車5人傷
中藥材「蒼朮」受污染150求診者需停服
長洲福利會主席覆核反渡輪加價
坐欄情侶吵架 躁漢失衡墮樓 (圖)
梅媽欠220萬訟費律師行申頒破產
譴責陳偉業2小時2千簽名 (圖)
林瑞麟:有信心新替補制符《基本法》 (圖)
憤青玩鞠躬淋水志在表演 (圖)
警長殉職案 或交死因庭
廖潔明擬加入新民黨 (圖)
T恤傳情:田二少落區送衫 分享愛女親情
民建聯促查「N無」樓保逃生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