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譴責陳偉業2小時2千簽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愛護香港力量」昨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發起街頭簽名運動,向劉志堅警長的家人送上慰問,在短短兩小時已收集逾2,000名市民的簽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鄭治祖)自稱為雞苗運輸業人士的激進示威者劉玉棠,於上周三在中環爬上橋頂示威,到場拯救的重案組警署警長劉志堅在爬上橋時墮下身亡。有民間團體一連兩日舉行簽名運動,悼念殉職警長劉志堅,並譴責被指為煽動劉玉棠以激進手段示威的「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在短短2個小時已收集逾2,000個簽名。陳偉業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繼續將是次事件推諉到政府官員身上,但新民黨主席田北辰批評他「無理由要警員賠命」,有市民亦狠批陳偉業自稱協助劉玉棠「討公道」,沒理由在明知對方情緒不穩的情況下不先安撫對方的情緒。

 陳偉業昨晨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自己於去年底接獲劉玉棠的求助,對方當時情緒不穩並曾透露想自殺,故他已曾多次「勸喻」對方,並聲言自己要為這次悲劇「負責任」,因為「未能協助對方解決問題」。

借題發揮稱被打壓惹反彈

 他辯稱,劉玉棠認為漁護署隱瞞事實,刻意誤導當局,令他無法取得賠償,故希望與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見面,但周一嶽及副局長梁卓偉一直拒絕與劉會面,並稱自由黨議員方剛及張宇人,和民建聯議員黃容根都曾就此向周一嶽反映,但周一嶽完全沒有理會:「如我早些勸服周一嶽,早些找到曾蔭權協助解決問題,就不會出現這個悲劇。」

 陳偉業更借題發揮,聲言香港回歸後的示威空間「越來越窄」,令示威者態度越來越強烈,完全是「對政府打壓的反彈」:「政府越封閉,示威行為越激烈;政府越高壓,反彈越大。」

田北辰氣憤轟不負責任

 不過,陳偉業的歪論備受批評。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即時致電電台,批評有人純粹為曝光、為吸引注意力而作出危險的行為來表達意見,令其他人有危險,是極之不負責任的,他對這次事件感到很氣憤。

 當陳偉業聲稱對方不了解是次事件時,田北辰激動地說,劉玉棠「早有前科」,曾於汀九橋企圖跳橋,「事後與議員(陳偉業)搭肩(讓在場記者)拍照」,認為有關人等要檢討自己;劉玉棠事後表現悔疚,但警長殉職已成事實,遺下妻女:「人人都有怨氣,那就要用警察來賠命?我真的冇辦法接受!」

 表示自己任職女警15年的聽眾,亦批評陳偉業明知劉玉棠有情緒問題,也沒有即時提供協助:「正常做法是否應先幫助他處理心理問題,待適合之後再協助他追討公道?」

民間團體今辦悼念集會

 劉志堅在執勤時不幸殉職,全城惋惜。為悼念劉志堅的英勇盡責,並向外宣揚和平、理性、非暴力、守法地表達訴求的訊息,民間團體「愛護香港力量」於facebook建立「沉重哀悼墜橋殉職警長 譴責陳偉業癲倒是非」群組,短短數天已吸引逾萬市民加入支持。該組織昨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發起街頭簽名運動,向劉志堅警長的家人送上慰問,在短短兩小時已收集逾2,000名市民的簽名。

 「愛護香港力量」今日下午3時開始,會在灣仔軍器廠街警察總部門口,再次發起「悼念劉志堅警長,為劉警長家人打氣!也為落淚的羅指揮官打打氣!」集會,已吸引逾百名網民報名參加,現場並會有多名休班警員到場支持,及發表他們的感受。

相關新聞
辛勤賺錢 無暇顧家 港爸不易做 (圖)
慳儉子饗父螺頭代鮑魚
黃傑龍承父志 善待夥計 (圖)
教自閉兒洗澡 父耗10年心血 (圖)
稱港島南線擾生態 海怡居民入稟叫停 (圖)
查斬人案 警上水反黑3晚拘43人 (圖)
P牌婦駕車撞巴士 再剷行人路釀4傷 (圖)
旅巴司機中風惹禍 青馬3巴相撞21傷 (圖)
大埔2小時2串燒 共涉7車5人傷
中藥材「蒼朮」受污染150求診者需停服
長洲福利會主席覆核反渡輪加價
坐欄情侶吵架 躁漢失衡墮樓 (圖)
梅媽欠220萬訟費律師行申頒破產
譴責陳偉業2小時2千簽名 (圖)
林瑞麟:有信心新替補制符《基本法》 (圖)
憤青玩鞠躬淋水志在表演 (圖)
警長殉職案 或交死因庭
廖潔明擬加入新民黨 (圖)
T恤傳情:田二少落區送衫 分享愛女親情
民建聯促查「N無」樓保逃生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