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維持零息續買債 美聯儲局不推QE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伯南克於本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第2次記者會,闡述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美國聯邦儲備局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結束兩天會議,一如市場預期,重申在「較長時間」維持利率於零至0.25厘超低水平不變。會後聲明形容美國復甦速度比預期「慢得多」,就業市場也較預期疲弱,但認為下半年會有改善。局方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QE2)將於本月底如期結束,但回籠資金將繼續購買長債,資產負債表維持於2.6萬億美元(約20.3萬億港元)水平。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於本港時間今日凌晨舉行第2次記者會,闡述對經濟前景的看法。局方沒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符合市場預期。美國銀行駐紐約高級利率策略師沙茨指,只有在經濟二次探底、通脹水平和通脹預測顯著下降的情況下,才需要推出QE3。

利提振美元 警惕通脹風險

 從10年期美國通脹保值債券(簡稱TIPS)與普通10年期美債收益率之間的差價來看,投資者預計未來10年的平均年通脹率為2.21%,儘管較4月時2.66%的5年高位回落,但仍較去年8月高70個基點,意味聯儲局須警惕通脹風險。

 外匯交易商GFT分析師利恩指出:「經濟惡化程度不足以推行QE3,因此我們相信美元下跌空間有限,QE結束將提振美元。」研究機構Global Insight指出:「(美國)增長勢頭減弱,通脹來勢不安地高,金融市場仍擔心歐元區債務危機。」預料伯南克在記者會將面對尖銳提問。穆迪旗下Moody's Analytics首席經濟師贊迪預測,聯儲局明年6月前不會加息,也不會降低資產負債表。

就業股市雙差 樓市弱阻復甦

 野村證券經濟師指出,自4月議息會議後,美國失業率已從3月的8.8%回升至上月的9.1%,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逾5%,第2季經濟增長預測普遍下調。美國二手樓銷售上月亦下跌3.8%至半年低位,伯南克月初曾稱,樓市疲弱是復甦艱巨的重大因素。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華爾街日報》

相關新聞
港推雙幣雙股IPO 增市場成交量 (圖)
新界7類僭建先拆 首推登記制度 (圖)
反對派拒履職 林瑞麟責再負市民期望 (圖)
陳志雲案 贊助商爆30萬元交易內幕 (圖)
志雲大師庭上打瞌睡 中午酒店午膳 (圖)
內地去年逾14萬官員受黨紀處分 (圖)
維持零息續買債 美聯儲局不推QE3 (圖)
希臘熬過信任投票 緊縮乃下一難關 (圖)
美日誣華釀南海緊張 中國警告勿插手爭議 (圖)
中國央行新規防熱錢流入 (圖)
內地近300企業 深圳找「對接」 (圖)
方黃吉雯勉港學生深層次了解國情 (圖)
偷步助派錢「登記」 反對派涉侵私隱 (圖)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圖)
誤切膽管害死人 退休醫生停牌一年 (圖)
內地將建立全科醫生制度
翹尾推高當前物價 後期走勢總體可控 (圖)
涉襲索尼CIA網絡 宅男黑客王落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