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襲索尼CIA網絡 宅男黑客王落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曾攻擊電子巨擘索尼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網絡的黑客組織LulzSec,近2個月冒起肆虐全球多家大機構網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蘇格蘭場警方前日聯手行動,在英國拘捕19歲男子克利里,懷疑他是Lulz的幕後主腦。蘇格蘭場網絡罪犯專責小組昨日落案起訴克利里,後者面臨被引渡至美國受審,由於Lulz曾入侵中情局及美國參議院等主要政府機關,若罪名成立,克利里或被判囚60年。

據報由於兩名知情者舉報,FBI及蘇格蘭場前日突擊克利里位於埃塞克斯郡的家,將他拘捕。據稱克利里被捕時正在進行黑客活動,警方又在屋內兩台電腦中,搜出大量資料。

母以為兒子沉迷電玩

 與克利里同住的母親麗塔親睹兒子被捕,感到非常震驚。麗塔聲稱,克利里患公共場所恐懼症及注意力缺乏症,4年來沒離開過房間。她形容克利里是足不出戶的「宅男」,房間只有一台雙屏幕電腦、爛電視及雙人床,平日除如廁外足不出門,晚飯也要放在門外。多年來,她一直以為兒子只是沉迷電腦遊戲,沒想過他竟參與網上犯罪。

聰明過人 曾加入「維基解密」

 麗塔又表示,兒子雖然聰明,但幼時有破壞傾向,10歲時試過自殺,平日說的是電腦術語及網絡語言,一家人也不知他說甚麼。哥哥米切爾稱甚少看到克利里,又指他曾是「維基解密」成員。

 克利里的父親是頗有名氣的音樂家,曾擔任古典音樂教父Andrew Lloyd Webber的音樂劇《星光列車》的音樂總監,亦曾在已故王妃戴安娜的私人場合表演。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港推雙幣雙股IPO 增市場成交量 (圖)
新界7類僭建先拆 首推登記制度 (圖)
反對派拒履職 林瑞麟責再負市民期望 (圖)
陳志雲案 贊助商爆30萬元交易內幕 (圖)
志雲大師庭上打瞌睡 中午酒店午膳 (圖)
內地去年逾14萬官員受黨紀處分 (圖)
維持零息續買債 美聯儲局不推QE3 (圖)
希臘熬過信任投票 緊縮乃下一難關 (圖)
美日誣華釀南海緊張 中國警告勿插手爭議 (圖)
中國央行新規防熱錢流入 (圖)
內地近300企業 深圳找「對接」 (圖)
方黃吉雯勉港學生深層次了解國情 (圖)
偷步助派錢「登記」 反對派涉侵私隱 (圖)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圖)
誤切膽管害死人 退休醫生停牌一年 (圖)
內地將建立全科醫生制度
翹尾推高當前物價 後期走勢總體可控 (圖)
涉襲索尼CIA網絡 宅男黑客王落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