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民建聯九龍東的5顆耀眼新星:張思晉、顏汶羽、譚肇卓、張琪騰和蔡子健。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經濟由70年代開始起飛,憑著勤奮與努力,港人人均收入在30年間激增近100倍,創造了東方之珠的奇蹟。不過,在繁華背後,很多基層市民的生活環境仍難言令人滿意,如被指為「重災區」的九龍東:該區人口老化問題嚴重,交通接駁系統規劃不足。為改善居民生活,向來地區工作扎實的民建聯,決定以「新舊互補」的新思維,上至政策研究,下至落區做實事。堅信「民生無小事」的民建聯5顆新星,以「肯搏肯捱」的服務信念,贏盡了街坊的口碑。展望未來,他們目標只有一個,繼續將政策與地區工作結合,攜手共建和諧「新九東」。

 致力培訓後輩的民建聯,多年來新人輩出,其中九龍就有5顆耀眼的新星,包括青年民建聯副主席張思晉,民建聯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副發言人顏汶羽,及觀塘支部社區幹事譚肇卓、張琪騰和蔡子健。多年來,靠的不是譁眾取寵的花招,而是扎扎實實地為居民服務。

張思晉:堅持才會贏

 04年社會學系畢業的張思晉,在求學時期已經立志走入社區,並已定下改善居民生活的「鴻圖大計」,「在大學時期,我不時跟蔡素玉(民建聯原立法會議員)落區探訪長者,其後又在學校成立環保組織,發覺原來一點一滴的付出,卻可實際回饋社會關心社會,所以畢業後就出任陳曼琪(民建聯區議員)的助理」。07年,他初試啼聲,出戰區議會慈雲山選區選舉,當時雖然飲恨落敗,但無損他服務社區的決心,去年更轉區至黃大仙彩雲h,全心全力為市民爭取權益,「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堅持,才能走向成功」。

 在地區服務接近5年的譚肇卓,當初原來是因為「一口唾液」而開展地區生涯:他在03年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在新西選舉助選時,一度被人「吐口水」,無理指責他是在「違背良心做事」,令他從此決心要為愛國愛港力量做事。

譚肇卓:認清真愛港

 他說,自己服務的九龍灣彩盈h,現在猶如「市區荒嶺」般,每日只得兩架小巴來回接載3萬名居民,希望盡快為街坊成功爭取交通配套,「地區工作有趣的地方,是你要工作服務贏得街坊信任,得個講字根本無用」。

顏汶羽:走在問題前

 年僅24歲的顏汶羽,是香港嶺南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學士,在07年曾經參與陳百里(民建聯區議員)的選舉工程,及後駐紮觀塘支部服務社區,並被譽為「書生型幹事」:全年無休服務當區居民之餘,亦時常參與民建聯的公共政策研究,在兩個層面同時服務市民,「我自己在觀塘區成長,對生活環境有親身體會,希望在問題爆發前,及早為市民改善生活周邊環境,繼承前輩的低調實幹作風默默耕耘」。

張琪騰:政以民為先

 服務居民本為地區工作的重點,張琪騰的親身經歷就令他深有感觸:去年,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企圖借所謂「打針派米」事件抹黑民建聯,最終被揭發原來對方一直也有採取同類的做法,這事令他體會到,原來地區工作並非「服務市民」般簡單,很多政黨更不斷將民生與政治爭拗掛鉤,最終普羅市民卻淪為政治輸家,「雖然香港政治環境複雜,但始終不要影響市民生活,令弱勢社群失去他們需要的服務」。

蔡子健:不怕事瑣碎

 著力服務彩雲h的蔡子健,尤其關心區內的青少年問題。他坦言,地區工作等同「播種工作」,希望透過不同的服務平台,促使青年重視社會責任,主動投身義工工作,服務彩雲h老區,達致「互助至自助」。

 終日要走在前線辛勞工作,付出與收穫往往不成正比,但他們均樂在其中,強調可能在外界眼中,地區工作實在「細眉細眼」,但「我們一小步,街坊一大步」,只要幫到街坊,成功感就會令他們的信念更見堅定,決志繼續以真誠打動街坊。

洪錦鉉讚九東新能量

 看著他們成長的區選「票王」、觀塘區議員洪錦鉉直言,民建聯地區工作「無人能及」,期望一眾「80後」新丁可以將新思維注入九龍東,並改變外界視民建聯地區工作「老土」的錯誤觀感:「哪有政黨凌晨接獲噪音投訴,願意即時出動處理?我可以說,民建聯做得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港推雙幣雙股IPO 增市場成交量 (圖)
新界7類僭建先拆 首推登記制度 (圖)
反對派拒履職 林瑞麟責再負市民期望 (圖)
陳志雲案 贊助商爆30萬元交易內幕 (圖)
志雲大師庭上打瞌睡 中午酒店午膳 (圖)
內地去年逾14萬官員受黨紀處分 (圖)
維持零息續買債 美聯儲局不推QE3 (圖)
希臘熬過信任投票 緊縮乃下一難關 (圖)
美日誣華釀南海緊張 中國警告勿插手爭議 (圖)
中國央行新規防熱錢流入 (圖)
內地近300企業 深圳找「對接」 (圖)
方黃吉雯勉港學生深層次了解國情 (圖)
偷步助派錢「登記」 反對派涉侵私隱 (圖)
民建聯九龍東5新星 踏實為民不言倦 (圖)
誤切膽管害死人 退休醫生停牌一年 (圖)
內地將建立全科醫生制度
翹尾推高當前物價 後期走勢總體可控 (圖)
涉襲索尼CIA網絡 宅男黑客王落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