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寶安不滿台慶外判 揭陳志雲做騷收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無線電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昨就陳志雲案出庭作供。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陳志雲涉貪污案,無線電視集團總經理李寶安昨在庭上揭露自《翡翠歌星賀台慶2009》活動後接獲公司同事投訴,直指公司有人涉及違法行為,他展開內部審計後揭發《奧海城全城狂歡邁向2010》的贊助商信和集團除了支付130萬元給無線電視外,還額外支付共16萬元給《志雲飯局》現場騷的主持人陳志雲,嘉賓黎耀祥及第三者思潮製作公司,而無線事前全不知情。此外,陳志雲的新書發布會表面為慈善活動,但事實上由瑪貝爾贊助30萬元舉辦簽書會活動,還要無線5名花旦免費出席,剝削無線可從五花旦中抽取旗下藝員的佣金。

 據知,李寶安將於今天全日接受辯方3位大狀盤問,之後控方最快於本周三將傳召無線電視最重量級人物、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方逸華(六嬸)出庭作供,之後便是副行政主席梁乃鵬。

 至於陳志雲的前上司、現已退休的無線電視集團總經理陳禎祥暫不在港,所以要稍後時間才被安排出庭作供。

六嬸最快周三出庭作供

 於2007年2月開始受僱無線,2009年9月晉升為集團總經理的李寶安昨作供稱,多年來無線與奧海城都會舉辦除夕倒數活動,活動屬於無線電視與贊助商信和集團合辦,身為無線業務總經理的陳志雲若要出席該活動,無線毋須支付額外薪酬給他,若陳志雲要收取第三者款項出席倒數,陳必須事前向公司作書面申請。

 李寶安指,「當晚我看電視才知道倒數活動有《志雲飯局》現場騷的環節」,陳志雲事前從沒有向他作出有關活動的申請,更沒有申報收取思潮11.2萬元的出騷費用,事實上無線電視是嚴禁員工收取與公司業務有關的費用。

施計得知思潮收款16萬

 他為了查證曾施小計,著公司會計部的女主管致電奧海城商場推廣經理區國恆,假稱對方是否已付款給思潮公司額外費用,區雖然表現驚訝,但都回答說已經付款16萬元給思潮。

 此外,李寶安續指,「無線旗下有一出版社的子公司,負責製作及印刷無線電視周刊,今次陳志雲的新書出版,書中有10頁紙推廣瑪貝爾產品的內容,好明顯牽涉商業元素」,況且活動中有布景板,板上有瑪貝爾,思潮製作公司及《志雲14.2情人節首選》的標誌,瑪貝爾更是今次簽書會的贊助商,除了贊助費30萬元外,還預備250份禮物給予出席嘉賓、藝人及傳媒記者。在此情況下,他絕不會批准無線5花旦佘詩曼、楊怡、楊思琦、陳敏之及陳倩揚免費出席及貼上奧海城標貼的簽書會。

 至於5花旦免費出席陳志雲的簽書會,事前有否獲得藝員部總監樂易玲的批准,他則不知情。李寶安表明他對於簽書會活動前,奧海城與思潮製作公司曾訂立合約,內容指明由思潮安排5名花旦出席活動,他事前全不知情,他認為花旦出席活動大可以由無線自行安排,今次的簽書會剝削了無線收取藝人外借出席活動的佣金費。此外,無線旗下有出版社,可自行作印刷工作。

相關新聞
建制派反映民意 遞補制諮詢兩個月 (圖)
下半年開門紅 港股料衝23000點 (圖)
李寶安不滿台慶外判 揭陳志雲做騷收錢 (圖)
汪洋網絡議政 力推社會建設 (圖)
習近平晤日外長:中日關係前景闊 (圖)
韓遞「劃界案」 再挑東海紛爭 (圖)
中國肉價續飆 6月物價指數料創新高 (圖)
中央決重點扶持微型企業 (圖)
湖北貨車撞大巴起火23死29傷 (圖)
港人慳住使 食品價升銷量跌
港駐台辦年內成立 促進港台經貿交流 (圖)
港醫保擬「二重保」 總金額抽2%惠高危者 (圖)
泰國股匯大升 出口米價恐飆愈半 (圖)
韓19歲士兵亂槍殺4同袍 引爆手榴彈圖自殺 (圖)
日專家太平洋底發現稀土巨礦
埃天然氣管被炸 以國約旦斷供 (圖)
升中派位揭盅 84%獲派首三志願 (圖)
藝人劉雪華丈夫上海墜樓身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