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藝人劉雪華丈夫上海墜樓身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墜樓事發地匯寧花園,劉雪華在內地知名度甚高,昨日下午現場有眾多媒體守候。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台灣知名藝人劉雪華的夫婿鄧育昆昨日凌晨在上海寓所墜樓身亡,警方已排除他殺可能。事發後,劉雪華迅速報警,但警方趕到時其丈夫已經不幸身亡。截止發稿時,悲痛欲絕的劉雪華暫未對事情經過作出回應。據稱鄧育昆久病纏身,可能因不堪病痛折磨而選擇輕生。夫婦倆的友人表示,鄧育昆墜樓後,劉雪華傷心不已,待在家裡,眼淚沒有停過。製作人瓊瑤也相當難過。

昔日瓊瑤劇當家花旦劉雪華的丈夫、台灣資深編劇兼製作人鄧育昆墜樓事件發生在昨日凌晨四時,劉雪華發現後迅速下樓報警,但鄧育昆已經不幸身亡。事發後曾有媒體撥通劉雪華電話,劉雪華聲音聽上去非常疲憊,僅簡單表示:「對不起,我現在不想講任何話。」而劉雪華的經理人對整件事暫時並未完全知情,但正在趕往上海的途中,據稱稍晚些可能將代表劉雪華對整個事情做詳細解釋。目前警方已經排除他殺的可能性。據悉,現年65歲的鄧育昆患心臟病很久,但是否為因病厭世而想不開,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瓊瑤震驚難過

 不過劉雪華的友人林美璱在博客上透露,劉雪華利用拍戲空檔返家休息,凌晨醒來卻突然發現老公不在身邊,於是到了客廳找人,卻發現陽台有些凌亂,因此急電上海的朋友幫她一起找人。未料,朋友卻找到了墜樓身亡的鄧育昆。短短幾月內經歷喪父、喪夫之痛的劉雪華幾近崩潰,林美璱說:「去電安慰時,劉雪華悲慟而沙啞的聲音,頻頻問我『為什麼』?」鄧育昆身亡後,據傳劉雪華十分悲痛。

 劉雪華曾拍攝知名製作人瓊瑤的多部連續劇,瓊瑤在得知鄧育昆的噩耗後,相當震驚與難過,她與夫婿平鑫濤一直試圖聯絡劉雪華,都無法連上線。與鄧育昆有師徒之情的台灣製作人郝孝祖得知後十分震驚,直說:「我老大怎會用這種方式走完一生?」在郝孝祖眼中,鄧育昆才華橫溢,他最佩服鄧育昆的是,鄧育昆在29歲時,一人獨力完成200多集的《包青天》(儀銘主演版本)劇本。郝孝祖說,雖然近年不常與恩師相見,但2人偶爾會通電話,如今「老大」 不在,他說什麼也一定會去送恩師最後一程。

因拍戲結緣成夫妻

 今年65歲的鄧育昆較劉雪華年長13歲。擅長演繹瓊瑤苦情戲的劉雪華,於1998年客串《笨小孩》遇見她的真命天子—金馬獎最佳編劇鄧育昆。他們兩人拍了華視的《懷玉公主》而擦出火花,那時候劉雪華覺得這個編劇真奇怪,老愛找她討論劇情。浪漫的鄧育昆也把自己的愛情故事當作戲劇在經營。鄧育昆就用一首用劉雪華名字中雪華兩字作的短詩「冰心勝雪,春萼其華」,打動了佳人的心。劉雪華曾對傳媒說:「我老公很醜,比我矮,還比我大了13歲,很多人都奇怪為什麼我會跟了他?我想可能是他激起了我的母性,讓我想去保護他。說出來你們也許不信,他都60歲的人了,每天起床一睜眼,嘴裡還會喃喃地叫我『媽媽』。」劉雪華直認欣賞丈夫有才華,又懂浪漫,非常愛她。2人在99年結婚,外界曾經非常不看好,但是兩人結婚12年如膠似漆,經常24小時待在一起。遺憾的是兩人一直沒有孩子,不過劉雪華與鄧育昆前妻所生的孩子相處亦很融洽。夫婦兩人於08年賣掉在香港、台灣的房產,並在上海買樓定居。住在位於上海淮海西路的高檔住宅小區匯寧花園,此間每平米均價高過5萬的。近年劉雪華逐漸淡出影圈,陪患病的鄧育昆,怎料昨日出事。

相關新聞
建制派反映民意 遞補制諮詢兩個月 (圖)
下半年開門紅 港股料衝23000點 (圖)
李寶安不滿台慶外判 揭陳志雲做騷收錢 (圖)
汪洋網絡議政 力推社會建設 (圖)
習近平晤日外長:中日關係前景闊 (圖)
韓遞「劃界案」 再挑東海紛爭 (圖)
中國肉價續飆 6月物價指數料創新高 (圖)
中央決重點扶持微型企業 (圖)
湖北貨車撞大巴起火23死29傷 (圖)
港人慳住使 食品價升銷量跌
港駐台辦年內成立 促進港台經貿交流 (圖)
港醫保擬「二重保」 總金額抽2%惠高危者 (圖)
泰國股匯大升 出口米價恐飆愈半 (圖)
韓19歲士兵亂槍殺4同袍 引爆手榴彈圖自殺 (圖)
日專家太平洋底發現稀土巨礦
埃天然氣管被炸 以國約旦斷供 (圖)
升中派位揭盅 84%獲派首三志願 (圖)
藝人劉雪華丈夫上海墜樓身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