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天然氣管被炸 以國約旦斷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埃及天然氣管設施爆炸後火焰衝天。美聯社

 埃及西奈半島一個天然氣管道昨日遭蒙面武裝分子襲擊,管道爆炸後發出衝天烈焰,火舌一度高達20多米,導致輸送以色列及約旦的供應被切斷。火勢延續數小時後才被撲滅,未有接獲傷亡報道。這是自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於2月下台後,該管道第3次受襲。

數名槍手突襲 滅火花7小時

 襲擊於西奈半島北部阿里什以南的一個泵氣站發生,埃及官員稱,幾個持突擊步槍的人乘坐兩架無車牌的小貨車,強逼輸氣管道檢查站的當值守衛離開,設置炸藥後,再向管道活門開槍,引發爆炸。爆炸造成猛烈火勢,消防員最少花了7小時才將火勢撲滅。

 約旦每日從埃及輸入2.4億立方呎天然氣,為該國提供80%電力;埃及亦佔以色列天然氣入口40%。天然氣管道被炸後,輸往以色列及約旦的供應被迫暫時中斷。天然氣管道公司人員又表示,阿里什市約1,500個家庭的天然氣供應亦可能受爆炸影響。

 4月27日,阿里什天然氣管道亦發生爆炸,迫使當局關閉管道;2月5日亦發生類似輸氣管道爆炸,嚴重影響出口以色列及約旦長達一個月。3月亦曾發生一宗企圖炸毀氣管案,但以失敗告終。

 4家以色列公司於去年12月簽訂20年期合約,總值74億歐元(約836.1億港元),以入口埃及天然氣。然而,埃及國內部分人士多年來指責政府以低於國際市場價,向以色列出售天然氣。埃及總理謝拉夫於4月要求重新修訂合約,提高天然氣價格。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

相關新聞
建制派反映民意 遞補制諮詢兩個月 (圖)
下半年開門紅 港股料衝23000點 (圖)
李寶安不滿台慶外判 揭陳志雲做騷收錢 (圖)
汪洋網絡議政 力推社會建設 (圖)
習近平晤日外長:中日關係前景闊 (圖)
韓遞「劃界案」 再挑東海紛爭 (圖)
中國肉價續飆 6月物價指數料創新高 (圖)
中央決重點扶持微型企業 (圖)
湖北貨車撞大巴起火23死29傷 (圖)
港人慳住使 食品價升銷量跌
港駐台辦年內成立 促進港台經貿交流 (圖)
港醫保擬「二重保」 總金額抽2%惠高危者 (圖)
泰國股匯大升 出口米價恐飆愈半 (圖)
韓19歲士兵亂槍殺4同袍 引爆手榴彈圖自殺 (圖)
日專家太平洋底發現稀土巨礦
埃天然氣管被炸 以國約旦斷供 (圖)
升中派位揭盅 84%獲派首三志願 (圖)
藝人劉雪華丈夫上海墜樓身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