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3日至4日在遼寧就經濟運行有關問題進行調研,並在瀋陽主持召開遼寧、江蘇、浙江、廣東四省經濟形勢座談會。圖為溫家寶在本鋼第三熱軋帶鋼生產線察看用於西氣東輸等國家重點工程的新產品。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曉雪 北京報道)7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先後來到遼寧本溪、瀋陽等地,就經濟運行有關問題進行調研。對於近期全國各地豬肉價格飛漲,溫家寶表示,再過幾個月豬肉價格將下降,目前,政府正採取措施平抑物價,隨著政策的落實,物價會得到有效抑制。此外,他亦表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總體良好,經濟增長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長轉變,繼續朝著宏觀調控預期方向發展。

物價、住房、社會保障等民生問題,是溫家寶此行考察的重點內容。3日,溫家寶走進本溪市長江農貿市場,與顧客聊收入、談物價,向攤主詢問糧食、蔬菜、肉類價格變化。

 溫家寶指出,當前,一些推動價格上漲的因素雖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沒有根本消除,穩定物價總水平仍然是宏觀調控的首要任務。對於近期豬肉價格飛漲,溫家寶說,得把這個周期過去,再過幾個月就下來了。

今年目標一千萬套保障房

 隨後,溫家寶來到公租房建設工地查看不同房型格局的樣板間,目前小區通過採用整體建築配備方法施工,已實現「設計標準化,生產工廠化,裝備機械化」,溫家寶對此指出,使用先進的技術建設保障房,使得中國建築業新標準邁進了一大步。

 對於中央今年建設1,000萬套保障房的目標,溫家寶表示,中央今年在全國開工1,000萬套保障性住房的決心堅定不移。目的就是要促進整個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讓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中低收入的群體,能夠住上舒適的價格合理的保障性住房。

 當晚,溫家寶還看望瀋陽市鐵西區工人新村的產業工人,走訪勞模和老工人的家。他說,解決人民群眾住房困難是一項「民心工程」,一定要辦好。考察期間,溫家寶還到本溪市勞動就業服務中心了解就業幫扶和事業問題。

國內外環境仍複雜

 此外,溫家寶還視察了著名的老工業區瀋陽市鐵西區,經過改革開放,尤其是近十年來,一度凋敝的鐵西如今已成為先進裝備製造業領航區。溫家寶表示,實踐證明,堅持改革開放,積極推動兼併重組和調整改造,充分發揮人才和技術的作用,企業就會大踏步前進。鐵西將擁有更加燦爛的明天。他並鼓勵企業家們,要像戰士上戰場一樣,靠自己的勤奮、智慧和本領贏得未來。

 溫家寶4日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遼寧、江蘇、浙江、廣東四省負責人匯報。對於目前的經濟形勢,溫家寶指出,今年以來中國經濟運行總體良好,經濟增長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長轉變,繼續朝著宏觀調控預期方向發展。但經濟發展面臨的國內外環境仍十分複雜,不穩定、不確定因素還不少。

 他稱,既要正確認識取得的成績,看到發展的有利條件和積極因素,堅定做好經濟工作的信心;又要保持清醒頭腦,增強憂患意識,冷靜觀察,走好應對各種困難和風險的準備,鞏固經濟發展的好勢頭,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發展目標。

相關新聞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專家解讀:6月豬肉價漲 CPI漲幅或破6%
逾六成北京居民 指物價太高難接受 (圖)
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遭炮轟 (圖)
滬市民買樓意願跌至新低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雙語謀共榮春蕾滿新疆 (圖)
基金援助 尿毒症女孩獲新生 (圖)
一對一資助 關愛增進了解 (圖)
美疆助學基金會 (圖)
雙語教育 團結之路 (圖)
港澳同胞心繫新疆孩子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北京指名邀日相菅直人訪華 (圖)
海軍保障船靠近瓦良格號
華盼利比亞各方盡快對話
海軍護航編隊訪文萊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神州視點: 加快建設香港段 實現全線貫通
菲總統稱年內訪華 集中解決南海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