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金援助 尿毒症女孩獲新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疆春蕾女童班畢業典禮,美疆基金會向孩子們捐贈物資。

 美疆助學基金會寓意「大美新疆」,在資助新疆貧困兒童「雙語」教育的過程中,也留下了許多動人的故事。2008年7月,美疆春蕾女童班的學生熱依拉因患腎結核出現右腎萎縮化膿,需要做手術治療,因家庭經濟困難而無力承擔手術費用,基金會得知這一消息後,立即匯來所需費用。手術成功後,由於身體不適,熱依拉又出現左腎結石,併發尿毒症,生命再次垂危,必須轉院治療。基金會又及時與克州有關部門和保險公司協商,很快解決了轉院治療費用事宜,挽救了熱依拉的生命。

 今年5月,這個漢族名字叫小丹的小姑娘順利地畢業了,她和同學們一起奔跑的身影,讓人難以想像,她曾經是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如今,美疆基金會在新疆對口資助的班級已有12個,所資助的對象由最初的維吾爾族女童擴大到多民族的貧困學生,人數由最初的53名擴大到現在的3,682名,累計資助資金共計740萬元,其中,現金480萬元,資助物資折合金額260萬元。

地下室辦公 資金全給孩子

 可是,美疆基金會的辦公地點卻是一個擺滿舊傢具的半地下室。在王小梅看來,美疆基金會的每一分錢都來自於自發的捐助,因此這筆錢要真正用在孩子身上,把捐助者所有的心意都傾注在孩子身上。

相關新聞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專家解讀:6月豬肉價漲 CPI漲幅或破6%
逾六成北京居民 指物價太高難接受 (圖)
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遭炮轟 (圖)
滬市民買樓意願跌至新低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雙語謀共榮春蕾滿新疆 (圖)
基金援助 尿毒症女孩獲新生 (圖)
一對一資助 關愛增進了解 (圖)
美疆助學基金會 (圖)
雙語教育 團結之路 (圖)
港澳同胞心繫新疆孩子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北京指名邀日相菅直人訪華 (圖)
海軍保障船靠近瓦良格號
華盼利比亞各方盡快對話
海軍護航編隊訪文萊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神州視點: 加快建設香港段 實現全線貫通
菲總統稱年內訪華 集中解決南海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