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遭炮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不論市民或的士司機都不滿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香港文匯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古寧 廣州報道)廣州物價部門日前公佈了的士運費調價聽證會的兩個方案後,成為城中議論熱點。相對來說,方案二(10元起步全天一個價)得到的支持較多。不過有不少市民直言,對兩個方案都不滿意。更多的廣州市民則炮轟方案一,認為夜間加收30%費用實在太離譜。

夜間附加費30%「太離譜」

 有廣州市民表示,對兩個方案都不滿意,起步價在八九塊錢比較合理。特別是方案一,夜間附加30%費用太離譜,且30%這個比例是怎麼計算制訂出來的,相關部門也沒個解釋。「不能說夜班司機賺得少,就要消費者給予補貼,讓消費者來負擔夜班司機的低收入很不合理」。

 儘管兩個聽證方案都是「聽漲」,但大部分的士司機卻「不領情」。有的士司機稱,如果不降份子錢(即承包費),再怎麼漲價的士司機都不會太受益。有的士司機甚至抱怨,漲那麼一點點價,還不如不漲,讓市民還以為司機得了多少好處。

 對於民眾的疑問,廣州市物價局有關人士表示,相關方案不是硬性標準,亦非「二選一」,方案將根據代表意見進行微調。對於加收夜間附加費,則是參考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做法。主要是考慮夜班司機晝伏夜出,非常辛苦,所以提高收費標準,以彌補他們的收入。但30%不是硬性的標準,如果聽證代表同意收夜間附加費,也可以討論決定收費的標準。

相關新聞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專家解讀:6月豬肉價漲 CPI漲幅或破6%
逾六成北京居民 指物價太高難接受 (圖)
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遭炮轟 (圖)
滬市民買樓意願跌至新低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雙語謀共榮春蕾滿新疆 (圖)
基金援助 尿毒症女孩獲新生 (圖)
一對一資助 關愛增進了解 (圖)
美疆助學基金會 (圖)
雙語教育 團結之路 (圖)
港澳同胞心繫新疆孩子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北京指名邀日相菅直人訪華 (圖)
海軍保障船靠近瓦良格號
華盼利比亞各方盡快對話
海軍護航編隊訪文萊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神州視點: 加快建設香港段 實現全線貫通
菲總統稱年內訪華 集中解決南海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