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澳同胞心繫新疆孩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港澳眾多企業家、慈善家以及普通職員亦積極參與到美疆中,李嘉誠、王征、吳立勝等均對美疆事業表示極大關注,如今個人捐款均已超過500萬。

 此前,榮豐控股董事長、香港亞視主要投資人王征攜由歷屆「亞姐」冠軍組成的慈善團隊「仁美清敘」再捐200萬,並表示,如有機會,將與「仁美清敘」一起赴新疆興建雙語希望學校。

 關注新疆雙語教育事業的香港民眾,特意從香港輾轉來到新疆,看望他們資助的新疆孩子們。香港安永集團董事總經理俞健年在得知美疆之後,決定資助三個新疆孩子,並分別為他們取了漢族名字,定期與他們通電話、寫信,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生活情況。在伽師雙語實驗學校,俞健年特意為他們買了大包小包的學習生活用品,三個孩子一見面就飛奔過來抱住他,濃濃親情溢於言表。

 香港的鄧仲欣女士亦抱住自己資助的新疆孩子,母女二人淚流滿面,鄧仲欣告訴記者,自己由於工作太忙,兩地又相隔太遠,對新疆女兒照顧不夠,經常不能見面,但是經常通電話和寫信,「我女兒學習很勤奮,她很懂事,你看她長得多漂亮。」

相關新聞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專家解讀:6月豬肉價漲 CPI漲幅或破6%
逾六成北京居民 指物價太高難接受 (圖)
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遭炮轟 (圖)
滬市民買樓意願跌至新低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雙語謀共榮春蕾滿新疆 (圖)
基金援助 尿毒症女孩獲新生 (圖)
一對一資助 關愛增進了解 (圖)
美疆助學基金會 (圖)
雙語教育 團結之路 (圖)
港澳同胞心繫新疆孩子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北京指名邀日相菅直人訪華 (圖)
海軍保障船靠近瓦良格號
華盼利比亞各方盡快對話
海軍護航編隊訪文萊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神州視點: 加快建設香港段 實現全線貫通
菲總統稱年內訪華 集中解決南海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