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市民買樓意願跌至新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地產商預計,今年北京住宅銷量或10年最差。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錢修遠 上海報道)據「2011年第二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數據顯示,上海市民買房意願跌至歷史最低點。

 上海消費者購買預期指數持續下降至53.9點,環比進一步下探3.2點,同比下降幅度高達14.0點,再創歷史新低,其中購房時機預期指數38.6點, 亦是幾年來的最低點,環比下降7.7點。不過,購車時機預期指數略有回升為69.2點,環比上升1.4點。

 另外,今個季度僅有15.8%的受訪者認為房地產市場調控的政策有效,比上季度下降了9.4%,而65.6%的消費者對該項工作感到不滿意,即有近10%消費者對政府調控房地產市場的工作由滿意轉為不滿意。

京住宅銷量或10年最差

 另據中新網報道,北京市房地產交易管理網的數據統計顯示,2011年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總套數為43975套,同比下降15.7%。中原地產預計,今年,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很難突破9萬套,相信將創下近10年來的新低。

 歷史數據顯示,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前一個低點是2008年,當年僅成交9.42萬套。2009年,受樓市刺激政策影響,北京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高達17.9萬套。2010年,北京商品住宅的成交量也達到了11.1套。

 數據顯示,6月份,北京取得預售許可證的商品期房住宅項目(不含保障房)合計為30個,提供住宅套數為10,224套,而當月簽約的數量為1,295套,簽約率僅為12.6%。

相關新聞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專家解讀:6月豬肉價漲 CPI漲幅或破6%
逾六成北京居民 指物價太高難接受 (圖)
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遭炮轟 (圖)
滬市民買樓意願跌至新低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雙語謀共榮春蕾滿新疆 (圖)
基金援助 尿毒症女孩獲新生 (圖)
一對一資助 關愛增進了解 (圖)
美疆助學基金會 (圖)
雙語教育 團結之路 (圖)
港澳同胞心繫新疆孩子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北京指名邀日相菅直人訪華 (圖)
海軍保障船靠近瓦良格號
華盼利比亞各方盡快對話
海軍護航編隊訪文萊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神州視點: 加快建設香港段 實現全線貫通
菲總統稱年內訪華 集中解決南海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