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雙語教育 團結之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活潑開朗的新疆雙語班學生。

 在新疆喀什疏勒縣塔孜洪鄉墩克什拉克村,有南疆地區第一所村級「雙語」幼兒園,這源於村支書阿巴斯.斯迪克的夢想,因為村裡曾有一個農民不懂漢語把農藥當化肥而造成棉花絕收。事實上,雙語教育已經成為新疆各地發展教育事業的共識,新疆農牧民送孩子學習雙語、說雙語的熱情超過了以往任何時期。截止到2009年,新疆已有六十萬少數民族學前、中小學生(含職業高中)正接受「雙語」教育,佔全疆同類少數民族學生的四分之一。

 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召開已滿一年,19個援疆省市確定1300多個援疆項目,700多個項目已相繼開工。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除82個富民安居、定居興牧水利工程、民生公路項目集中開工建設之外,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剛剛召開的新疆教育工作會議上指出,將把雙語教育作為提高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教育質量的突破口。新疆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靳諾指出,美疆基金會做了一個很好的範例,希望更多的基金會走進新疆。

相關新聞
溫家寶:豬肉價數月內將降 (圖)
專家解讀:6月豬肉價漲 CPI漲幅或破6%
逾六成北京居民 指物價太高難接受 (圖)
廣州的士調價方案遭炮轟 (圖)
滬市民買樓意願跌至新低 (圖)
新疆力推雙語教育利民族團結 (圖)
雙語謀共榮春蕾滿新疆 (圖)
基金援助 尿毒症女孩獲新生 (圖)
一對一資助 關愛增進了解 (圖)
美疆助學基金會 (圖)
雙語教育 團結之路 (圖)
港澳同胞心繫新疆孩子
中美俄將共同開發世界最大未開採煤層
北京指名邀日相菅直人訪華 (圖)
海軍保障船靠近瓦良格號
華盼利比亞各方盡快對話
海軍護航編隊訪文萊
高鐵8月開中通深圳 車程僅25分鐘 (圖)
神州視點: 加快建設香港段 實現全線貫通
菲總統稱年內訪華 集中解決南海問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