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附近列車乘客 目擊死亡之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救援人員抬出一具遇難人員的屍體。 路透社

 新華社24日電 一位乘坐動車路過事故現場的乘客柳紀威,他向記者口述了自己親歷的驚魂一刻。他指自己所坐的動車由於雷擊停車,一部分乘客下車步行至溫州,途中路過列車追尾事故現場,「我想這個晚上改變了我的生命,第一次近距離地感受到了死亡。」柳紀威說。

 柳紀威是浙江大學生,他所乘坐的D3212次列車駛過溫州南站向溫嶺方向前進時,窗外雷電暴雨交加。「突然一個霹靂響雷擊中了我所在的最後一節車廂,當時窗外火星四濺,把全車廂人都嚇呆了。」柳紀威說當時是晚上8點左右。因為雷擊中了列車的天線,造成了列車供電的中斷。

雷擊停車 步行回家

 「9點多,一些乘客從網上了解到了D3115次和D301次列車發生追尾事故,並馬上傳了開來,當知道有車廂掉下大橋並傷亡嚴重時,我們都不敢相信,回想之前的雷擊,有種劫後餘生的感覺。」柳紀威說。「大約到23時左右,列車員同意讓乘客下車,我們一車廂人就沿著鐵軌開始徒步走往溫州方向,其他車廂也有人跟了上來,但大部分人留在車內。」柳紀威說,走到半路時有警察來接他們。

 「走了三四公里後,我們到了事故現場。看到地上有很多碎片,還有很多傷員躺著。消防隊員、武警、警察正在救助被壓在車裡的人,其他的乘客差不多都被疏散了。」柳紀威說他們沒有逗留繼續前進。

 當柳紀威等D3212次列車一百多人徒步到溫州第二十三中學時,便有車子將他們接到了溫州雙嶼汽車站。那裡已有事故列車上的近千名乘客在休息,工作人員承諾24日將用大巴車將大家送往目的地。

相關新聞
35死慘烈車禍 動車出事迷團叢生 (圖)
胡溫:務必把救人放在首位 (圖)
鐵道部致歉 對高鐵安全仍具信心 (圖)
專家:動車與高鐵 不能混為一談
上海鐵路局長及書記被免職
溫州全城投入救援 市民愛心接力 (圖)
附近列車乘客 目擊死亡之地 (圖)
倖存小女孩 不知父已亡 (圖)
殉職司機 最後一刻緊急剎車 (圖)
心理援助專家組抵達 (圖)
致力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激發中共改革創新 (圖)
哲學教授當官 站在高處看遠處 (圖)
表彰資深翻譯家 為真理獻身 (圖)
馬克思經典翻譯 中國最多最全 (圖)
衣俊卿簡歷:
中國西部今年經濟增速料13% (圖)
籲加快建設天山北坡經濟區 (圖)
中國海監巡航執法5周年 新添主力船 (圖)
西藏未來五年建四大水利體系
新任市委書記人選 需進行民主推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