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倖存小女孩 不知父已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家屬聚攏在詢問台前焦急地了解家人的情況。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新華社報道,在動車追尾脫軌事故發生後的20小時後,24日下午5點左右,搜救人員在高架上的半截車廂中發現一名生還的小女孩。這名幸運的小孩名叫項煒伊,兩周歲半,溫州人。參與救援的醫生說,小孩的身體體徵穩定。不過據溫州當地媒體報道,小女孩同在車上的父親已經遇難,母親下落不明。

「他們一家七口都在車上」

溫州康寧醫院的急救室,護士從福州人趙立松的遺體上找到了七張身份證。「他們一家七口都在車上。」護士說。

隔壁的留觀室,躺著趙立松8歲的兒子趙竹和12歲的外甥女,他們受了輕傷。趙竹告訴記者,爸爸媽媽早就答應他放暑假帶他出來旅遊,23日傍晚一家七口人從杭州上車回福州。事故發生時,爸爸媽媽都在座位上,他跑來跑去看外面的風景,這是他第一次出遠門。在一聲巨響之後,趙竹被墜落的行李砸暈了過去。

「等我醒來,車廂已經掉到橋下,翻了個底朝天。我拚命扒開壓在我身上的行李、鐵片往外爬,在黑暗中大概爬了十多分鐘,找到了車門。」小男孩說,他出了車廂才看到,車子整個橫在橋下,很多人在哭。

被救到康寧醫院後,趙竹見到了爸爸。「爸爸好像後腦受了傷,昏迷了。」趙竹不知道,這是他見爸爸的最後一面。而趙竹的母親仍在溫州另一家醫院搶救,生死未卜。

相關新聞
35死慘烈車禍 動車出事迷團叢生 (圖)
胡溫:務必把救人放在首位 (圖)
鐵道部致歉 對高鐵安全仍具信心 (圖)
專家:動車與高鐵 不能混為一談
上海鐵路局長及書記被免職
溫州全城投入救援 市民愛心接力 (圖)
附近列車乘客 目擊死亡之地 (圖)
倖存小女孩 不知父已亡 (圖)
殉職司機 最後一刻緊急剎車 (圖)
心理援助專家組抵達 (圖)
致力馬克思主義中國化 激發中共改革創新 (圖)
哲學教授當官 站在高處看遠處 (圖)
表彰資深翻譯家 為真理獻身 (圖)
馬克思經典翻譯 中國最多最全 (圖)
衣俊卿簡歷:
中國西部今年經濟增速料13% (圖)
籲加快建設天山北坡經濟區 (圖)
中國海監巡航執法5周年 新添主力船 (圖)
西藏未來五年建四大水利體系
新任市委書記人選 需進行民主推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