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僅兩歲零八個月的小女孩項煒伊在溫州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重症監護室內接受治療觀察。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茜婷 北京報道) 人間自有真情在!「7.23」甬溫線動車追尾事故最後一名倖存者、年僅兩歲零八個月的項煒伊獲救一事,在網絡上引起轟動,與她有關的微博最多被轉發幾十萬次,留言數萬條。由於伊伊的父母不幸魂斷甬溫線動車事故,於是,網友自發支撐起了一道道無形的「心牆」,守護著目前仍然躺在病榻上的伊伊。

 「爸爸、爸爸!」聽著從手術室裡傳來的撕心裂肺的哭喊聲,站在手術室外的與小伊伊素不相識的人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悲痛……這兩天來,小伊伊獲救一事在新浪和騰訊微博上引起轟動,網友們有的為她祝福,有的提議捐助小伊伊。著名足球運動員郝海東在微博上表示他已和愛人商量,願意收養小伊伊。一時間,網絡上,與伊伊有關的微博最多被轉發幾十萬次,留言數萬條,網友們或心疼、或悲傷,或鼓勵、或感慨的話語,支撐起了一道道無形的「心牆」,守護著躺在病榻上的伊伊。

首出遠門 竟與雙親陰陽相隔

 「伊伊第一次出遠門坐動車去杭州,紀念一下。」這是小伊伊的父親項余岸7月15日帶著小伊伊乘坐動車出發,去杭州遊玩時發佈的一條微博,在這條微博的照片上,小伊伊俏皮地啃著水瓶,嘟著的小嘴似乎在抱怨去遊玩的旅途太遙遠。然而,誰也不曾料到,伊伊父親的這條微博竟成了他留在人世間最後的一些關於伊伊的印記。

 24日下午5時20分左右,隨著陣陣的哭喊聲,消防人員在對橋面破損車頭搜尋時發現了已經滿身是血的伊伊,長鳴的救護車笛聲為伊伊帶來了生的希望,溫州解放軍118醫院的醫生連夜為伊伊進行手術治療。現在,小伊伊在護士和叔叔的陪伴下仍躺在重症監護室內,由於左腿骨折,醫生需要密切觀察她的血液循環恢復情況。

弱小身軀 與死神戰鬥20小時

 黑暗中,小伊伊在狹小的空間裡頑強、勇敢地與死神戰鬥了20餘個小時。她弱小的身軀沒有被鋼筋鐵皮壓垮;她年幼的心靈沒有被死亡的氣息所吞噬;她身體的溫度沒有被冰冷的雨水浸涼。她是生命的奇跡!這一夜,她牽動了全中國人民的心,這一刻,全中國人民都在為她祈禱。

 「我的心靈被震撼了,為小伊伊加油希望她可以堅強活下去!」「大愛無私,大家的愛都會包圍著讓她成長。」「要延續爸爸媽媽的生命,幸福地生活!」 小伊伊要堅強,祈禱 ……網友們的話語,匯聚成一條愛心之河。

大愛無私 網民寄語伊伊堅強

 一個名為「男兒有淚不輕彈」的帖子說:「早上,一個護士抱著小伊伊,半睡中,伊伊誤以為她是媽媽,第一次開口說:『媽媽,你去哪裡了?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現場幾乎所有人都哭了。」面對此情此景,相信七尺男兒的心也無法不被動容,本該鮮花相伴、笑語盈盈的旅程卻變成了陰陽相隔;本該有父母陪伴、關愛呵護的童年卻變成了人間「地獄」;本該有屬於小伊伊的那份幸福,就這樣被高空墮下的動車摔向了無垠的天際。

 「加油!帶著父母那份厚厚的愛,要活出三人份的幸福!」 一個名為「ddsh81」的網友說出了全中國人的心聲。伊伊,你的痛苦全中國人都感受得到;伊伊,你的心疼就是此刻全中國人的心疼;伊伊,你的幸福有全中國的叔叔阿姨為你創造。你不是一個人,你是千千萬萬個中國人的伊伊!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