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友在西飛拍攝到的運-9運輸機。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越山 北京報道)英國媒體日前報道稱,中國運-9運輸機在西安試飛。據報道,運-9運輸機載重為20噸、航程4,200多公里,能運送近百名士兵。中國軍情觀察人士分析指,運-9可與美國C-130J「超級大力神」運輸機媲美,意味著解放軍戰略和戰術運輸能力將有顯著提高,將更好地適應解放軍未來軍事運輸需求。

 據新華網引述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報道,有照片顯示,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生產的運-9運輸機出現在了中國飛行試驗研究院的機場,推斷該機型正於試飛階段。這款飛機是運-8中型運輸機的替代型,也是蘇聯時代安東諾夫設計局研製的安-12運輸機的最新改造型。

最大單投重量8.2噸

 報道稱,運-8X運輸機的概念設計曾在2002年珠海航空展上亮相,這種載重30噸級的中型運輸機是運-9運輸機的前身。到2005年北京航展時,運-8X的概念設計演變成了運-9運輸機的概念:載重為20噸級,由4台5,100馬力的WJ-6C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提供動力。

 一份宣傳冊稱,運-9運輸機的航程達到4,200多公里,能運送98名軍人,最大單投重量為8.2噸。據稱,中國人民解放軍機械化空降兵所使用的ZBD-03空降步兵作戰車的重量便是8.2噸。

搭載人員能力出色

 報道表示,由於此前的幾款運-9機型已經過測試和驗證,這款運-9運輸機的測試很可能時間較短,有望迅速投產。多年來,人們一直強調缺乏戰略和戰術運輸能力是解放軍的弱點之一,因此解放軍應該會大批採購運-9以及預計西飛集團將要推出的載重60噸、採用渦扇發動機的運-20運輸機。

 中國空軍相關專家分析稱,中國運-9中型運輸機與美國C-130中型運輸機最新版本——C-130J「超級大力神」的性能屬於同一級別、各有側重。運-9運載物資的能力雖然比C-130J遜色,但搭載人員的能力要超出許多,且航速更快、航程更遠、適於遠程兵力投送;在空投能力上,運-9也可與C-130J運輸機媲美。

 專家指出,運-9具有強大的空運空投空降能力,其寬大的貨艙空間、大起飛噸位和載重能力,使得運-9能夠將更多的人員、物資和更大更重的武器裝備運得更遠,能更好地適應解放軍未來軍事運輸需求。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