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年在西貢雙鹿石澗疑跳水遇溺,送院時已無氣息。香港文匯報記者溫瑞麟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溫瑞麟 杜法祖) 郊野溯澗活動危機重重,繼前日一名28歲青年於大埔橫涌石澗墮潭溺斃後,昨晨再有一名17歲獨子,與友人結伴於西貢雙鹿石澗鳴幽瀑跳潭消暑嬉戲期間,樂極生悲,頭部撞及潭石重創遇溺昏迷,由於現場無覆蓋手機網絡,友人需步行半小時報警求救,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將事主送抵醫院證實不治,父母趕到醫院痛失愛兒悲慟欲絕。今次是15日內第3宗溯澗活動奪命意外。

 疑在石澗水潭跳水消暑溺斃少年葉漢傑、17歲,與父母同住屯門,是家中獨子,生前曾參加童軍活動,惟不懂游水,他被送抵急症室時,左後腦有明顯傷痕,不排除其在跳水期間撞及水底或潭邊岩石斃命,警方將安排剖屍確定死因。

無手機網絡 友行半小時報警

 現場為西貢東郊野公園鹿湖雙鹿石澗鳴幽瀑水潭。現場消息稱,昨晨10時許,葉與另外3男1女參加童軍活動時認識的友人,到達西貢北潭涌會合,再乘的士往西灣亭步行前往鳴幽瀑。

 當5人到達目的地時已是中午,各人汗流浹背,遂於瀑下水潭嬉水消暑,期間有人提議由崖壁上跳落潭中游泳,及至下午1時許,葉再度跳潭後,被友人發現頭部受傷遇溺昏迷,急忙將其救上岸擬報警求助,惟發現現場並無手機訊號,其中一名友人連忙步行登山,往高處找尋可接收手機訊號的位置,經半小時努力,終可接收到內地電訊商的網絡訊號成功報警求救。

 警方接報後,立即聯同消防員登山拯救,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直升機亦奉召到場支援,並空降飛行醫生到現場為事主急救,至下午2時45分再吊起事主送抵港島東區醫院搶救,惜返魂乏術。至於與死者同行的4名友人,在現場接受警員調查後,由消防員陪同下山離開。

 至傍晚死者父母及數名男女親友趕抵醫院了解情況,母親驚聞愛兒死訊,情緒激動痛哭,需親友攙扶離開。

月內發生多宗石澗溺斃意外

 前日早上10時50分,一名28歲鄭姓青年在大埔橫涌石澗登山至龍珠潭瀑布時,疑圖抄捷徑攀石失足,直墮11米下潭中頭部重創遇溺昏迷,由直升機送院證實死亡。另在本月10日,一名64歲退休公務員與兒子及友人家庭一行5人,於粉嶺鹿頸屏南石澗登山時,突遇山洪暴發,走避期間事主疑因跣腳墮澗慘遭洪水沖走,至翌日才被發現伏屍水潭。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