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年底區選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反對派亦實行「化整為零」策略,多個新成立的細政黨政團加入「搶位戰」。早前脫離民主黨自立門戶的「新民主同盟」就計劃派出約10名成員參加區選,成員任啟邦更以周日荃灣區議會福來選區補選為例,指出民主黨候選人失去700多票,但同時工聯會候選人卻增加600多票,質問結果是否反映「票債票償」的效應開始發生作用,亦因此擔心會影響反對派在11月區議會選舉。該黨召集人陳竟明更指,區選中選民仍較關注議員能否為自己處理貼身的地區事務,顯然不認同民主黨的「棄民生,重政治」的區選策略。

 經過半年經營,「新民主同盟」再吸引多3名前民主黨黨員及2名市民加入,陳竟明與一眾成員昨日與傳媒茶敘,聲言當前急務就是年底的區選,現時「新同盟」約有8至9名區議員,除個別成員因工作問題考慮不再連任外,其他都會積極部署,希望能夠成功連任。並透露有3名前民主黨地區幹事亦準備參選,「大隊」約於8月初訂立選舉政綱,到9月會員大會確定名單,9月底就會誓師及報名參選。

新同盟指政治太濫不可行

 陳竟明又相信區選後的反對派政治版圖將有所改變,故現時毋須就明年立法會地區直選及「超級區議員」選舉作決定,留待區選完結後再討論。他並不點名批評民主黨的「區選泛政治化」策略不可行,指出今屆區選雖與「超級區議員」拉上關係,但未必就此改變區議會的政治生態,最多只會影響某些重量級政治人物出選的選區,相信選民仍關注議員能否為自己處理貼身的地區事務,因此候選人親身落區服務很重要。

 周日荃灣福來選區補選,民主黨慘遭滑鐵盧,由初試啼聲的工聯會新秀葛兆源以多逾千票取得壓倒性勝利。任啟邦就不忘打「落水狗」,指結果是否反映民主黨在政改一役中流失了大批支持者值得深思,但又指勝負非單一的因素,如部署時間長短,及候選人在區內服務時間多寡等亦有直接影響,並聲稱希望民主黨能夠把握時間向選民解釋清楚他們支持政改的背後理由:「否則就令人擔心會重複今次補選的教訓囉!」

批舊日大佬不理地區死活

 對於「新民主同盟」自立門戶失去龐大政黨支持會否影響選舉結果,任啟邦就趁機大呻,指向來都是在地區內自己打拚,早已嚐盡苦頭,並無甚麼「大樹好遮蔭」的情況發生:「反而在行雷閃電的環境下,更加不會留在大樹底下」。他又指,未來會繼續狙擊遞補機制,並於9月區議會休會前在區議會提出,就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官員出席區議會諮詢議員的意見,藉以考驗區議會主席及建制派議員有沒有膽量在選舉期間「逆」民意而行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