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香港城市大學一級導師、前民主黨沙田區議員溫耀宗,涉嫌於2009年9月初,為取得城大毅進迎新活動的公開招標合約,在申請表上假冒他人簽署,又訛稱一間申請投標的印刷公司與他無任何權益,誘使城大判予合約,並憑虛假收據申領購買水晶獎座費用,共涉款項逾7萬元,為廉政公署落案起訴各一項欺詐及代理人使用虛假文件罪。溫昨原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唯開審前他承認第2條欺詐罪,經控方休庭考慮後,決定不提證供起訴其第1條代理人使用虛假文件罪。法官押後至8月8日,索取溫的背景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再判刑。

求情獲授權替人簽名被官質疑

 辯方求情表示,被告乃獲授權下替人簽名,又稱並無從中圖利。裁判官聞言後質疑,被告應知城大公開招標,轄下職員親戚不得參與,且現時科技發達,被告大可以傳真或電話,通知他人簽妥表格交回,何須冒險行事。

 被告溫耀宗是民主黨中堅分子,資深議員助理,曾為李柱銘、楊森與涂謹申工作。案情指,溫為城大一級導師,任教毅進課程之外,亦負責名為「城中義人」的義工服務小組。被告在2003年6月獨資經營名為Complex Production Company(CPC)的印刷公司,由於財務困難,CPC遂於2009年隨商業登記證到期而停業。同年8月,城大專業進修學院為2009至2010年度的毅進學生舉辦迎新活動,並成立工作小組安排招標。當被告得悉後,便吩咐兼職導師、身為社工的李君儀以CPC經營者的名義,提交報價單。同年9月3日,被告向城大提交申請表和一張CPC的商業登記證時,偽冒李君儀的簽名,及聲明CPC和城大職員及親屬沒有任何關係。城大財務部其後要求遞交CPC的有效商業登記證,被告於是安排母親以同名公司註冊,成為新的CPC的獨資經營者,然後將新發的商業登記證交予城大,並於活動完成後,獲城大發出一張68,250元的支票。

指涉案6.8萬屬實報實銷導師費

 辯方求情時表示,被告用CPC投標只是一心為學生,想「城中義人」的毅進畢業生參與迎新活動,一則新生有師兄師姐提點,可以釋疑並增加凝聚力;二則,畢業生又可增加工作經驗,有利撰寫履歷表。至於CPC戶口涉案的6.8萬多元,乃實報實銷的導師費,全歸李君儀及其他導師所有,而戶口剩下3,000元,是由於一名助理導師未及參與所致,但現已轉付予有需要學生作學費之用。辯方又稱,被告遞交申請表時,李君儀恰在廈門為其內地丈夫辦理單程證,指李曾授權他代簽,又確於回港後參與整個活動,最後更呈上李君儀及其他4位同事的求情信,力言與被告合作4年,其品格可信。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