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據中新網25日電  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空軍上將(見圖)率軍事代表團,25日啟程赴日本、韓國訪問。同日,馬曉天抵達東京並與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會面。

晤日防長 推動兩國戰略關係

 馬曉天對日本發生特大地震,並引發大規模海嘯和嚴重核洩漏,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表示感同身受。北澤對中方的慰問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日本和中國的友好關係歷史悠久,兩國關係自邦交正常化以來雖有曲折,但總體是向前發展的。日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繼續擴大兩國防務領域的交流,進一步增進日中安全互信和友好合作。

 馬曉天說,中日兩國一衣帶水,中國人民和日本人民一樣,都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與安寧。堅持發展戰略互惠關係的方向,是中日兩國基於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作出的正確抉擇。

 中日防務部門關係是兩國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最為敏感的部分。希望兩國防務部門通過多層次、多領域的交流,為全面推動中日友好,構建中日戰略互惠關係作出應有的努力。

 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表示,馬曉天是應日本防衛省和韓國國防部邀請,赴上述兩國,分別出席第九次中日防務安全磋商和第一屆中韓國防戰略對話。

首屆中韓國防戰略對話將舉行

 另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次官李庸傑將於第一屆韓中國防戰略對話與馬曉天具體商討本月15日兩國防長達成協議的國防交流合作發展方案。雙方還將就朝鮮問題等地區安全局勢交換意見。

 會談結束後,馬曉天將拜會韓國國防部長官金寬鎮,並訪問空軍部隊。韓國一位國防部相關負責人說,本次會談將為推動兩國在國防領域的合作,使其符合「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起到重要作用。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