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周一嶽出席港安醫院新院動土典禮後稱,醫療成本持續上升,公立醫院增加非本地孕婦分娩的收費為無可避免。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嚴敏慧) 香港通脹加劇令醫療成本大增,多間私家醫院的產科服務早前已紛紛加價,「加風」更隨時蔓延至公立醫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昨日表示,醫療成本持續上升,公立醫院增加非本地孕婦分娩的收費是無可避免,但暫時沒有加價時間表及預計加幅。另方面,荃灣港安醫院昨宣布,斥資11.5億元於原址興建新院,3年後完工時會擴充產科,將現時25張產科床位大增3倍至100張。而今年已先後兩次加價的產科分娩套餐,明年亦計劃因應通脹再加價10%。

 荃灣港安醫院昨日舉行新院動土典禮,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應邀出席主禮。港府近年致力控制私家醫院產科服務名額,周一嶽於致辭時亦表示,23層樓高的醫院新大樓將於2014年落成,病床數目會由目前的138張增至450張,並會增設心臟健康中心、泌尿科中心、腫瘤檢查中心、骨科及運動創傷中心等,但當中不包括產科,讚揚醫院關心病人需要,並非以純生意角度作出考慮。

港安承諾本地孕婦優先

 惟香港及荃灣港安醫院行政總裁及院長楊銘澧稍後表示,新院落成後產科床位將由現時的25張增至100張,他強調「加床」已獲當局批准,床數亦低於港府限制,即產科床位佔整體總數25%的規定。他指出,現時醫院每月服務250名孕婦,當中內地孕婦佔150至180名,日後會根據與當局商討的限額提供服務,並承諾產科會以本地孕婦優先。至於產科收費方面,他表示,該院今年已加價3%至4%,料受通脹影響,明年加幅將達10%。

公院加價暫未有時間表

 周一嶽表示,明白私家醫院的成本近年來有上升趨勢,但希望私家醫院能將價格調節在病人可負擔的水平。他又指,私家醫院收費透明度亦應提高,讓病人入院時知道需要負擔的費用,作好財政方面的準備。

 至於公立醫院非本地孕婦分娩收費會否調高,周一嶽表示,醫療成本持續上升,加價為無可避免的現象,但現時尚未定出加幅,「要先計算成本及與市場價格作出比較」,而加價亦未有具體時間表。醫院管理局主席胡定旭則指,該局現時未有計劃調整收費。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