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槍手布雷維克昨日提堂,身穿紅色上衣乘坐警車。 路透社

 挪威32歲槍手布雷維克獨行俠式發動恐襲,至今造成76人死亡(調整後數字),布雷維克在其「宣言」聲稱曾和英國的極右組織有關聯,更在2002年在倫敦參與極右分子「峰會」。這個喪心病狂的屠夫更稱,全歐洲有80名和他一樣的獨行「烈士」準備效法他,暗殺目標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薩科齊、「末代港督」彭定康、英國前首相白高敦和王儲查爾斯等歐洲政要。

 挪威媒體報道,布雷維克原計劃刺殺挪威前首相布倫特蘭。他向警方表示前往于特島,原因是布倫特蘭當時要在該島上的工黨青年團夏令營發表講話,但因某種原因,在他登島時,布倫特蘭已經離開。布倫特蘭是挪威首位女首相,享有「國母」之稱,卸任後於1998-2003年間出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

受倫敦極右峰會啟發成魔

 布雷維克行兇前數小時上載1,500頁的《2083:歐洲獨立聲明》,詳細記述他的「成魔之路」。他稱於2002年4月在倫敦參與極右分子峰會,由2名英國人主持,其中一個名為「李察」的人更是他的導師,其他人來自法、德、俄等,共有8人出席,布雷維克稱他們都是「成功企業家、商界和政界領袖」。

 布雷維克聲稱要建立「單一文化」社會,認為所有協助伊斯蘭教在歐洲蔓延的政客都須接受「死刑」,其中白高敦更是頭號「戰犯」,因他將倫敦變成伊斯蘭銀行業中心。布雷維克又譴責英國王儲查爾斯為「牛津伊斯蘭研究中心」的保護者,該中心是沙特王室出錢建立的。

 另一位前英揆貝理雅則隱瞞讓更多移民進入英國的計劃,讓英國變得多種文化泛濫。布雷維克稱「貝理雅是一個比(二戰時期英揆)張伯倫更糟糕的綏靖主義者」,張伯倫在二戰期間主張和納粹德軍和談。其他英國目標包括前保守黨主席兼「末代港督」彭定康,他被指支持與阿拉伯世界加強聯繫;還有貝理雅文膽海瑟,以及獲白高敦指示調查國內右翼冒起的工黨議員克魯達斯。

該殺「叛徒」 僅英逾6萬

 被列為目標的外國元首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薩科齊及歐委會主委巴羅佐,還有100多個支持歐洲伊斯蘭主義的歐洲政黨名單。他甚至列出每個國家應該殺死的「叛徒」人數,英國為62,216人。 ■ 《每日郵報》/ 《每日電訊報》/《衛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政府辣招見效 樓宇申按驟減 (圖)
官媒強烈追問動車「追尾」原因 (圖)
多家上市公司或捲入動車車禍 (圖)
動車意外奇跡小女孩牽動萬民心 (圖)
控方:證陳志雲收佣即有罪 (圖)
挪威狂漢聲言 謀暗殺多國元首 (圖)
亞洲擁美債23萬億港元 希拉里大派定心丸 (圖)
英媒:中國「超級大力神」運輸機試飛 (圖)
解放軍副總參謀長馬曉天訪日韓 (圖)
中央撥款25億資金 65萬孤兒補助增加 (圖)
珠三角企業生存艱難 傳三成停產 (圖)
前民主黨區議員溫耀宗認欺詐候懲
青年西貢玩跳潭撞石溺斃 (圖)
12萬港外傭若得居權 勞工市場震盪
白鴿黨荃灣滑鐵爐 叛將揭懶理民生致敗 (圖)
非本地孕婦分娩 公院將加費 (圖)
女工露面親述「獸行」誓要卡恩入獄 (圖)
車路士強陣抵港 球迷機場接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