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心臟醫生申納FACC資歷勝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09]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律敦治醫院心臟科主管及顧問醫生劉育港,為公開引用其「美國心臟專科學院院士」(FACC)資歷,早前與醫委會對簿公堂。高院昨判劉育港勝訴,認為醫委會解讀資歷審批準則時出錯,並指出FACC乃國際認可,劉經過考核及受訓才獲得此名銜,下令醫委會把FACC納入資歷列表之內。

官指符合列入資歷表要求

 法官於判辭指出,有壓倒性證供顯示FACC符合列入認可醫生向病人公開資歷列表中的要求,認為醫委會拒批劉申請並不合理。

 醫委會一方於審訊時指出,審批準則要求舉辦考試與發出資歷是同一機構,但法官認為醫委會的解讀出錯,指出準則背後是為大眾提供保障,確保列出資歷的醫生在專科受相關培訓,並沒有上述的硬性規定。

 法官續指出,FACC在正式頒授前,申請人須經過2天考試及長達2至3年的專科培訓,連醫委會也不反對FACC是世界認可兼獲高度重視,故裁定醫委會2006年拒絕把FACC加入列表的決定不合理。

相關新聞
廣深高鐵帶動 港現北上置業潮 (圖)
港需盡快融入高鐵網促發展 (圖)
旅業服務業搶佔商機
便捷省時 港人期待 (圖)
深港生活拉近 寶安退休養老
港若不建新跑道 大都會地位難保 (圖)
預計新跑道工程空污升幅 (圖)
空污料超新指標 環評恐難過關 (圖)
顧問提4方案 有別諮詢文件
起降達62萬架次 噪音空污升高 (圖)
澳門恐怖碎屍案 分5袋埋入廁所牆 (圖)
紅磡塌樓研死因 業主早知牆下沉 (圖)
馬頭圍道倒塌舊樓4名死者資料 (圖)
4人新來港 齊埋瓦礫亡
馬頭圍道45號J倒塌唐樓問題
被阻通宵打機 14歲逆子毆母
電筒扑癱少年 惡青重囚11年
狠母認助男友姦15歲親女
前民主黨區議員呃城大7萬判社服
收錢3燒回收場 2漢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