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朱樹豪告別式 廖暉董建華等唁電致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朱樹豪上周三因病逝世,其遺體告別儀式於本周四(18日)在港舉行,近300名親友出席。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朱樹豪博士上周三因病逝世,享年61歲,其遺體告別儀式於本周四(18日)在港舉行,近300名至親好友出席悼念。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董建華、孫家正及鄭萬通,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及中聯辦主任彭清華等,和多名高爾夫球界名人均發唁電致意。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等也致送花圈表示哀悼。朱樹豪的扶靈名單包括陳永棋、黃宜弘及李寧等。

 有「中國高爾夫球之父」之稱的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主席、香港駿豪集團主席朱樹豪早前在養和醫院病逝,其親友於前日在香港世界殯儀館為他舉行遺體告別儀式。按照朱樹豪的遺願,告別式原意是以私人形式讓親朋好友道別,但是日告別式有多達300人出席,花圈更密密麻麻繞了3個圈。

王光亞彭清華等發唁電

 廖暉、董建華、孫家正及鄭萬通分別發出唁電及致電其家屬表示慰問;港澳辦主任王光亞、香港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國家體育總局、國家旅遊局以及多家海內外社會團體發唁電,讚揚朱樹豪生前愛國愛港、一生對國家貢獻良多,更是內地改革開放後首批到內地投資的實業家,並創立世界級高球場觀瀾湖,為中國高球史及體育史留下光輝的一頁。

馬健黃宜弘陳永棋等扶靈

 全國政協科教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劉長樂致悼辭,讚揚其好友朱樹豪生前對社會的貢獻,指他既是一位具有遠見卓識的實業家,亦是一位愛國愛港的社會活動家,是香港的驕傲、華人之光,會永遠懷念他的睿智幽默、高情遠致、開朗豪爽、堅毅執著,以及他永不言棄的創業精神。

 告別式的扶靈名單包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馬健,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黃宜弘,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原廣東省副省長、政協副主席許德立,李寧(中國)體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寧等。

首批北上實業家 成就卓著

 朱樹豪祖籍廣東饒平,於1950年在香港出生。早年,他在港從事紙品業務,70年代末期開拓內地市場,是內地改革開放後首批到內地投資的實業家。他在深圳市和東莞市交界的觀瀾鎮,投資建設世界規模最大、有216洞的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及體育休閒產業園區,規模之大,等於12個大球場,是全國唯一獲國際認可的巡迴賽事指定球場。

 根據《2011胡潤中國外來富豪榜》,朱樹豪家族的財富約260億元。他在高球發展上更取得眾多榮譽,包括2009年11月,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正式宣布創立「朱樹豪獎」,並將首屆獎項頒發給朱樹豪,又連續4年榮登美國《GolfInc》雜誌「世界高爾夫權力榜」,又取得「2011年畢馬威(KPMG)高爾夫商務論壇終身成就獎」等。

積極參與公益 殊榮眾多

 朱樹豪又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慈善事業,自1993年以來,他本人會同駿豪集團用於慈善公益方面的捐贈超過5億元,先後獲得深圳市榮譽市民、首屆「深圳港商風雲人物」、「中國改革開放30年經濟百人榜」、「影響深圳經濟特區30年的十大港商領袖」、「鵬城慈善獎—慈善個人」、「中華慈善突出貢獻人物獎」等崇高榮譽。2005年12月,國際小行星命名委員會宣布以他的名字命名「4988」號小行星。

相關新聞
涉襲港交所網站 黑客速就擒 (圖)
被迫持貨過夜 散戶料損數億
專家解讀:港交所已「當黑」 政府網須「防癱」
黑客禍全球 列強也難防
李旋風訪港效應之粵港澳篇 (圖)
專家解讀:中央7招挺粵港澳合作 (圖)
建築師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建「無障礙」自駕遊 (圖)
港律師盼減內地執業限制 (圖)
粵歡迎港資醫院進駐 (圖)
印巴女遭割喉 半裸伏屍青龍灣 (圖)
涉教唆製「冰毒」 前警官拒認罪 (圖)
斬菜館股東 匪劫80萬落網認罪
勤奮準會計師 抱病過馬路遭撞死 (圖)
亂食網購減肥藥 少女失眠現幻聽 (圖)
休班警盜用提款卡罪成
水署收回射擊場 會員申覆核
江西翁拒認燒國旗押後審
縱論香港:何曾「偏重富豪」?
唐英年:挺港36招重在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