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輸錯血事故 梁柏賢道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林曉晴)明愛醫院發生輸錯血嚴重醫療事故,涉事的64歲女病人目前仍在廣華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至於賠償問題,該院發言人表示,基於病人家屬意願,院方不便披露。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柏賢昨為事件道歉,形容事件嚴重。根據醫管局初步了解,事件與抽血、配血或電腦條碼,以至人手問題無關,局方將全面檢討制度、程序、員工運作等有否存在漏洞,並將化驗所逐步電腦化,減低事故風險。

研電腦代人手減化驗出錯

 梁柏賢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為事件向事主家人道歉,並希望事主盡快康復。他表示,醫管局過去已在抽血及輸血程序上,作出不少改善措施減低出錯機會,包括加入電腦條碼等。他認為,今次事件未必是人為或程序上出錯,局方會詳細調查成因。他又表示,局方研究將化驗所電腦化或系統化,取代現有人手操作,減低事故風險。他承認,現時因人手不足、值勤時間長等原因,醫護人員當夜班的機會多,或會影響工作表現,希望今後有所改善。

 醫管局人力資源主管區結成則表示,經初步了解事件是化驗室的問題,與抽血、配血、電腦條碼,或人手問題無關,並承諾會全面檢討制度、程序、員工運作有否問題。他表示,醫管局會根據既定機制作出處分,亦會考慮員工有否受環境因素或個人因素影響。

相關新聞
涉襲港交所網站 黑客速就擒 (圖)
被迫持貨過夜 散戶料損數億
專家解讀:港交所已「當黑」 政府網須「防癱」
黑客禍全球 列強也難防
李旋風訪港效應之粵港澳篇 (圖)
專家解讀:中央7招挺粵港澳合作 (圖)
建築師資格互認 利拓國際市場 (圖)
粵港建「無障礙」自駕遊 (圖)
港律師盼減內地執業限制 (圖)
粵歡迎港資醫院進駐 (圖)
印巴女遭割喉 半裸伏屍青龍灣 (圖)
涉教唆製「冰毒」 前警官拒認罪 (圖)
斬菜館股東 匪劫80萬落網認罪
勤奮準會計師 抱病過馬路遭撞死 (圖)
亂食網購減肥藥 少女失眠現幻聽 (圖)
休班警盜用提款卡罪成
水署收回射擊場 會員申覆核
江西翁拒認燒國旗押後審
縱論香港:何曾「偏重富豪」?
唐英年:挺港36招重在落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