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佩琪)「6,000元計劃」今天開始接受登記,65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可率先透過銀行或郵局遞交表格。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提醒長者,如有需要,應該委託可信賴的親友或志願團體,協助填寫申領表格,切勿隨便向他人透露個人資料,以防資料遭盜用。

張建宗:檢討退休保障3支柱

 另外,張建宗昨出席公開活動後表示,港府關注退休保障問題,並沒有迴避,指中央政策組正研究現時退休保障的3大支柱,包括綜援、強積金及個人儲蓄,是否能夠以持續發展模式,解決人口急劇老化問題。

 對於有意見指港府應考慮通脹問題,提早檢討最低工資水平。張建宗回應指,通脹並非檢討最低工資的唯一考慮因素,也要考慮對整體經濟的影響。港府已訂立檢討最低工資水平的時間表,最快明年首季收集一籃子數據,最低工資委員會將參考數據作出檢討,包括經濟狀況及就業環境,最遲明年11月前向港府提交最低工資水平的建議。

 張建宗說,最低工資推行4個多月,已經有20多萬基層工人受惠,平均工資錄得9.7%增長,扣除通脹後,實際增幅也達4%。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