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儘管香港經濟發展迅速,不少香港基層兒童仍生活在貧困中,未能享受經濟發展所帶來的成果。就此,立法會旅遊界議員謝偉俊的辦事處,今日會成立「兒童旅發組」,頭炮活動就是聯同香港迪士尼樂園,免費招待2,000名基層家庭兒童及家長到樂園遊玩。

 據香港研究協會的「低收入家庭中小學學生生活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基層兒童往往基於家長難以負擔景點入場費及欠缺陪伴時間等原因,令兒童在特別好奇及吸收力強的成長重要階段錯失體驗旅遊樂趣及增廣見聞機會,其中,有52%未曾參觀過「迪士尼樂園」、55%沒有參觀過「太空館」,更有多達62%和58%未曾踏足連入場費也不收取的香港公園和山頂。

 應多個志願團體邀請及經商討,並獲旅遊業界各方支持,謝偉俊議員辦事處決定成立「兒童旅發組」,由各旅遊機構捐贈資源,配合志願團體、非政府社區服務組織調撥人手,定期安排各種免費旅遊活動,使基層家庭兒童透過旅遊活動,獲得應有的啟發及體驗,而「旅發組」成立的首項活動,是由迪士尼樂園贊助2,000張門票,在9月4日(星期日),免費款待基層家庭兒童及家長,並安排40輛旅遊巴士,從不同地區免費接載參與家庭到迪士尼。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