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住客楊女士在連環縱火案後立即收起鐵閘布簾。香港文匯報記者蔣焯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深水鶚齙G屋h和平樓絕不平和,昨晨有3個單位大門懸掛的布簾遭人連環縱火,而剛於前日亦已發生2宗同類火警,連串縱火事件雖未釀成巨災,警方相信是同一名縱火狂徒所為,已將5宗縱火案合併處理。由於狂徒仍逍遙法外,大廈居民人心惶惶,不少住客為免成為縱火目標,紛紛將掛在門前布簾拆除。

3住戶大閘布簾被焚燒

 連環縱火現場為李鄭屋h和平樓,昨晨9時許,11樓一名53歲姓曾女住客返家,赫見大門鐵閘上懸掛的布簾及衣服離奇著火焚燒,她大驚高呼求助,鄰居聞聲協助取水將火撲滅,未至釀成大火,惟衣服與布簾皆已焚毀。

 差不多同一時間,樓下10樓一住宅單位的李姓22歲女住客,在家中亦發現有煙從大門門隙滲入,打開查看,同樣發現鐵閘上的布簾著火焚燒,她立即自廁所取水,將火舌潑熄,僅木門輕微燒毀。

 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調查,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列作縱火案跟進,而調查期間,10樓另一住戶亦發現鐵閘上的布簾有被縱火痕跡。警方翻查紀錄,證實前日大廈亦有2個單位遭人縱火燒布簾,警方相信是同一名縱火狂徒所為,將5宗案件合併處理。

 大廈住客事後議論紛紛,驚聞有縱火狂徒出沒均人心惶惶,有住客為免成為下一個被縱火目標,紛紛將大門鐵閘懸掛的布簾拆除。其中一名匆匆將用作屏風的布簾拆除的楊姓女戶主表示,縱火狂徒出沒令她惶恐不安,為策安全,惟有自行拆除布簾。她又指出,大廈住客以長者居多,一旦發生火警,各人行動遲緩,勢必釀成人命傷亡,希望保安員加強巡邏,警方能盡快將狂徒緝捕,消除居民憂慮。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