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漢斬母 傷鄰居嫲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額頭受傷,由女親人陪同在醫院等候敷治。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青衣長亨h一名狂漢昨晚在寓所突發狂,揮刀斬傷母親後,再闖入樓下鄰居住宅斬傷2嫲孫,2人突圍逃出撿回一命,狂漢反鎖屋內搗亂,將傢具和雜物掟落街,幸沒有擊中人,對峙1個多小時後,警員在戶主協助下啟門入屋將狂漢制服拘捕。

 事發於昨傍晚6時許,居於長亨h亨怡樓12樓一名疑有精神問題28歲男子,突發狂性,在家中取刀揮舞,其56歲母親勸止時遭扑傷額頭,狂漢逞兇後離家,沿樓梯跑至6樓,見有單位大門虛掩,即自行推門闖入,單位內一名70歲婦人及其15歲孫兒在家,狂漢入屋不由分說揮刀,2嫲孫情急下用手擋架,分別左手前臂和右手腕被斬傷,幸能突圍而出,飛奔落樓到大堂向保安員求救,保安員代為報警。救護員趕至將2名傷者送院,經敷治後均無大礙。

擲傢具落街 與警對峙1小時

 大隊警員持盾牌和警棍登樓調查,發現狂漢仍持刀留在6樓嫲孫的單位內,但反鎖拒絕開門,且不斷大吵大鬧,又將屋內傢具雜物掟落街,正在樓下準備張開救生氣墊的消防員亦要爭相走避,幸沒有人被雜物擊中,雙方對峙1個多小時,身穿「鐵甲威龍」防暴裝備的警員,向單位戶主取得鎖匙啟門入屋,合力將狂漢制服拘捕,由於疑人情緒激動不斷反抗,警員要將其五花大綁再送醫院檢查。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嫲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