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部分展翅學生抱著「試讀」心態,報讀免費的展翅美容課程,僅上2節課就退學。香港文匯報記者曾偉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偉龍)獲勞工處資助的「展翅青見計劃」,旨在協助低學歷青少年習得一技之長,但有學員卻抱著「試讀」心態,報讀免費的美容課程,僅上2節課便退學,整體也有逾30%學員未能完成為期1個月的課程。愛妮美容專業培訓學院校長陸秀霞表示,部分學員只想免費學一門手藝,但當上課後發現對美容不感興趣,便會輕言退學,未有珍惜社會給予的機會。她又表示,畢業後僅半數學員投身美容業。

 參與展翅計劃的愛妮美容專業培訓學院昨日舉行畢業禮,共約200名「國際專業美容化妝師高級文憑課程」和「展翅青見計劃美容課程」的學員畢業。有人不畏艱辛實踐理想,亦有人不懂珍惜機會。為期1個月、學費全免的展翅美容課程,竟有30%以上學員半途而廢,更有學員上了2節課後,發現對美容行業沒有興趣,決定退學。而高級文憑課程雖長達9個月至1年,學費為1萬多元至3萬元,但幾乎所有學生都能完成課程。

免費試一試 沒興趣即退學

 陸秀霞表示,文憑課程的學生經過深思熟慮,決志投身美容行業,才願意花逾萬元學費學習美容技巧;但由於展翅課程免費,部分學生未了解自己是否適合美容行業,抱著「試一試,多學一門手藝」的心態報讀。她又指,有學生在報讀美容課程前,已修讀2至3個其他展翅免費課程,反映學生對未來事業路向並不清晰,亦不珍惜社會給予的機會。「報讀展翅課程有150人,畢業學生有約100人,學生並不珍惜機會」。

 另外,最低工資實施後,新入職見習美容師的薪金由5,000多元調升至7,000多元,但僱主請人仍非常困難。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表示,見習美容師一般在入職2至3個月後便可擢升為美容師,但最低工資之下,物管人員和銷售員薪金比見習美容師更優厚,而且專業技巧要求較低,有一半新人在入職首3個月內,轉投其他行業。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