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生雷管失竊案後,地盤加強保安,派守衛犬巡邏地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位於港島摩星嶺的港鐵西港島線爆炸品儲存倉,前日揭發有58支引爆炸藥用的雷管不翼而飛,由於恐防該批雷管會落入不法之徒手上,警方接報後高度關注事件,指派港島總區重案組3A隊接手調查。

 重案組探員昨續返回現場,深入調查該批雷管是否被人偷去,抑或有其他原因,但警方初步認為失竊成份不高,案件暫列求警調查處理。港鐵經點算後,確定除了雷管外,儲存倉的炸藥並無失竊。消息稱今次是港鐵首宗失竊雷管事件。

西港島線爆破工程用品

 事發前日傍晚6時許,警方接報指位於域多利道近鋼線灣村的港鐵西港島線爆炸品儲存倉,有一批引爆炸藥用的雷管失去,失竊雷管共58支,用作西港島線鐵路爆破工程,平日貯存在域多利道上址倉庫。

 港鐵發言人表示,該倉主要放置西港島線工程用爆炸品,包括炸藥和用作引爆的雷管,炸藥和雷管分開貯存,而雷管亦分批存放,並有記錄。發言人強調,對爆炸品的運送、接收、風險評估等,港鐵公司有一套程序保證其安全性。

地盤管工領炸藥時揭發

 現場消息稱,一名地盤管工前日早上開工欲領取炸藥和雷管,但點算發現雷管數目不符,共58支雷管不知所終,而且沒有提貨記錄,查問後發現並無其他工人取去雷管使用。管工又發現雷管貯存箱沒有被撬痕跡,不排除被人偷去,於是通知上司報警。

 根據香港法例的《火器及彈藥條例》,任何人無牌藏有榴彈、炸彈或其他相類的投射物,以及此等物體的信管及引爆管,均屬犯法。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