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2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帶來的「36招」中,有6項措施涉及旅遊,包括支持香港業界在內地設立旅行社等。有香港旅遊業界希望,內地可允許香港旅行社在內地開辦國際遊,並考慮在廣東「先行先試」。

 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很多旅行社對在內地設立旅行社的政策措施都很感興趣,尤其在對外旅遊的配合比較成熟,南極和埃及等新路線的開發都做得很好,還有郵輪旅遊等都做得很成功,這是香港旅行社的優勢,但目前他們到內地只能經營港澳遊及接待海外旅客的當地遊,故希望有關部門研究允許港資旅行社在內地開辦國際遊。

 香港著名的旅行社之一、東瀛遊也在期待國際遊這個更大的商機。

 該公司執行董事禤國全在接受中新社訪問時也期望,香港旅行社在內地設社後,可以得到與內地同行一樣的待遇。

料可提升內地同業水平

 禤國全又認為,內地消費者貪平的習慣,不可避免地帶來了「零團費」問題,令惡導遊阿珍、阿蓉等事件發生,而香港旅行社可與內地同行分享香港的管理文化和經驗,相信有助改善這問題。

 香港中文大學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副教授梁偉堅亦指,香港業界整體發展比內地相對完善,在內地設社後,可為內地旅遊業帶來比較規範的做法,並起到示範作用。

相關新聞
港府派6000元今收表 匯豐中銀提早開門 (圖)
參與「6000元計劃」的銀行
派錢問與答
長者應找可信賴者協助
倫敦金無王管 工聯助苦主追討 (圖)
展翅美容學員 30%半途而廢 (圖)
3間發鈔銀行今明安排
港婦任職滬高管 酒店公寓遇刺亡 (圖)
狂漢斬母 傷鄰居?孫 (圖)
李鄭屋和平樓 2日5遭縱火 (圖)
狂咬熟睡弟婦 惡婦揮刀被捕 (圖)
港鐵失58支雷管 警排除被盜 (圖)
危坐晾衫架箍煲 痴情男失衡墮斃
大雨塌樹 4車串燒9傷 (圖)
民建聯獻策優化啟德規劃 (圖)
「啟德新天地.你我齊共建」主要建議
全球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星光大道排第二 (圖)
全球5大「最令人失望」景點
港旅社盼北上辦國際遊
基層童多未嘗遊樂園 謝偉俊組免費團圓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