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V煞大起底 葉政淳現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9-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友找到疑似「V煞男」為網絡自由關注組成員葉政淳。圖為其網上發放的個人照片。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社民連、「人民力量」憤青暴力衝擊公眾諮詢論壇會場,V煞暴徒向手無寸鐵的場館職員施以「叉頸」、「推撞」、「辱罵」,令4名職員無辜受傷,事件震撼素以和平、理性見稱的香港社會,亦引發全城「憤怒」,不少網友自發在網上進行人肉搜查,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立「起V煞衝擊男底!」專頁,實行發動網絡力量找出「V煞暴徒」,讓警方嚴肅執法,還傷者公道。有網友就「舉報」其中一名V煞有可能是網絡自由關注組成員葉政淳,又指證他自衝擊事後忽然更改fb、twitter、google+等的大頭照,明顯想掩人耳目。但亦有恬不知恥的反對派中人自認V煞,還語氣挑釁地在fb起底專頁中留言:「我就係V煞,拉我啦笨!」

 對暴力衝擊遞補機制公眾諮詢會場,導致多人受傷,V煞暴徒不但毫無悔改之意,日前還繼續戴著V煞面具出動抗議「警權過大」,更巧言令色地為暴力行動塗脂抹粉,辯稱只是有一名同伴「舉起手肘撞門,結果一擁而入時造成了叉頸畫面,事後有人擔心職員被人潮推倒,伸手將職員拉往場邊」云,但即被網友以「畫面」踢爆「醜惡謊言」,有網友在網上討論區上連結「連環圖」及電視新聞片段,證明V煞男的解釋只是「掩飾」,更狠斥V煞男「無恥」,只是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無膽匪類」。

與社民連人民力量過從密

 有網友更發動網上「人肉搜查」,結果找到疑似「V煞男」——與社民連、「人民力量」憤青過從甚密的網絡自由關注組成員葉政淳,更踢爆自衝擊新聞被傳媒廣泛報道後,未知是否為「避風頭」,原本以「V煞」作為fb、twitter、google+個人網頁大頭照的葉政淳(網名:一方通行),忽然將大頭照轉為卡通人物,質問葉政淳是否「夠膽做唔夠膽認」!有網友就把「V煞」團夥來個一網打盡,上載V煞團夥早前在銅鑼灣時代廣場的「面具前、面具後」大合照,容一眾網友自行比對,以找出「真兇」。

有人出言挑釁自認暴徒

 正當全城怒斥V煞暴徒無法無天,要求警方嚴肅執法將其繩之以法之際,竟有反對派中人Stanley Ng自認是V煞男,更在起底專頁中挑釁憤怒的網友:「我就係V煞,拉我啦笨!」網友Paul Chan即刻回應,希望他馬上自首,Shally Chung則直斥Stanley Ng不知廉恥:「Stanley Ng樣衰唔係罪,不知廉恥先至罪」。

 在網上各個討論區及社交網站,不少網友繼續狠批V煞暴徒,Pui Har Chan便坦言:「班保安都係打份工恣A犯不著要叉人頸?整傷人點算?保安都有阿媽生飽I拉唔到你個天都會收你!」bobopapap更援引社會心理學,指V煞帶面具不過就是為了「可以做出平時不敢做的東西,簡單來說,就是壯膽」:「以為人地睇唔到自己個樣就可以亂薄A其實民主運動,係唔應該俾佢咁做,因為已經暴徒化。」鐵線亦批評憤青是「因為又要威又要戴頭盔」。Fok Kai Tai則說:「如果他們認為自己的行為光明磊落,是正義化身,就請脫下面具,勇敢站出來承擔責任」。

市民要求政府依法處理

 V煞打著言論自由的幌子粗暴衝擊、摧毀言論自由的根基,網友Tanya Choi便質問示威者:「請看清楚事實,我們真的在捍衛言論自由,還是訴諸暴力的自由?」愛1c蛋則問示威者若和平示威無犯法,何以無面目見人,又說「其實帶面具周街行已經令人感不安,已經構成遊蕩罪!你可以問問法律界朋友。」Mr Johnny則奉勸社民連、「人民力量」憤青不應大搞暴力衝擊,更「要求政府做下洁A將班人送上法庭,依法辦理」。

相關新聞
V煞大起底 葉政淳現形 (圖)
4大公務員團體強烈譴責暴力 (圖)
多個大型社團遊行抗議暴民政治
利用中介人收錢 「網騙」新招更難查 (圖)
搶攻「金九銀十」 穗樓盤打人氣戰 (圖)
溫總探望三老科學家 商科技發展大計 (圖)
中日韓自貿區 明年啟談判 (圖)
廣東力阻落「中等收入陷阱」
香港大學蟬聯亞洲第一大學 (圖)
港11集團涉一麵包兩膠袋 (圖)
「御醫」揭長壽秘訣:吃清吃苦吃天然 (圖)
工聯會五千人遊行促政府抗通脹 (圖)
中大博士遭追尾 兩子重傷親友死 (圖)
維解證美領館 主導港反對派 (圖)
倫敦版「V煞」暴力示威 逾千極右派與警衝突 (圖)
空姐制服 台網拍「唾手可得」 (圖)
「塔拉斯」襲日奪20命50多人失蹤 (圖)
三地明拍賣 估值齊縮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